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 > 母亲节作文:感恩思报_1200字

母亲节作文:感恩思报_1200字

2009-04-30 来源:网络资源

  新学期刚开始,“跳楼自杀”这个名词就充斥着整个校园,搞得风声鹤唳。开学第一天,一名大一的男生因学习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从四楼跳了下来;尔后是一名下岗的教工,以同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痛苦;再接着就是两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在就业和情感的打击下,也走上了跳楼自杀的绝路。两个星期,四条人命,难道生命就真的如此脆弱,在困难面前就这样不堪一击?不!我们还心系一份感恩的心。

  是谁给了我们生命,养育了我们;是谁引导我们成长,给予我们无限的关注?我们是否知恩,我们要不要感恩?我们是否思考过,有没有行动过?在这一堆的问号面前,我们做到问心无愧了吗?

  “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又怎能忘记了生养我们的父母。培育我们的社会呢?既然知恩,我们就应思感恩,受滴水之恩当思涌泉相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给我们最宝贵的生命。他们并不图什么伟大的回报,也不求我们成为流芳百世的大人物;只求我们活得平平安安,过得快快乐乐,年节时常回家看看,出门在外多给家里打个电话留个问候。如果可以出人头地,父母当然开心,即使平平庸庸,但活得快乐,父母也会感到欣慰。珍惜生命,爱护自己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回报。有些人自以为是个累赘,自暴自弃,轻易地了结生命,以为就是给家庭减压,给父母卸包袱,殊不知这竟是给了父母亲最沉痛的打击。自己死了倒可以一了百了,但留给父母的却是永远也抹不掉的伤痛。

  孔子们百家争鸣,岳飞们精忠报国,毛泽东们济世救民。而我们又何去何从呢?即使不能留芳千古,我们仍可以对国家,对社会有所贡献,以回报国家和社会对我们的深切关怀。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能再过得过且过的颓废的生活了;不能让学习失去了动力,生活没有了目标。不能将自己完全迷失于与世无争的校园生活之中。我们要时刻感受到肩负的重任,领会到社会对我们的期望。我们真的要重新审视一下自我,抛弃身上的惰性,焕发出蓬勃向上的进取心,让自己完全置身于积极上进的大潮当中。充分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站到时代的浪尖,引领社会前进。与其碌碌无为地过完一生,不如轰轰烈烈地拼搏一回。让自己无悔无憾,无愧于国家,无愧于社会。

  就算全世界也可以放弃,只是不愿意让自己从恩情中消失。对父母,我们要尽心尽孝;对国家和社会我们要尽责尽力。时时刻刻地抠心自问,我们是否已经做到问心无愧。不能辜负每一个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也不能让任一个对我们充满希望,有所期待的人失望。我们不奢望别人对我们施恩,但我们一定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国家和社会。

  为了感恩,我们要把父母亲爱化作无形的动力,激励我们前进;为了感恩,我们需将社会的关怀变成精神的支柱,给予我们支持。让那份感恩之心永远铭记在心头,相伴相随一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