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考场素材包 > 关于爱的写作素材——感人故事(5)

关于爱的写作素材——感人故事(5)

2009-04-30 17:07:42

  【最美的声音】

  大学时同寝室有一个家住哈尔滨的同学,他从不给家里打电话。问他,他说家里没有电话,写信就可以了。我们有些奇怪:家住大城市,生活条件也不错,家里怎么会不安电话呢?

  那次暑假回来后,他每天晚上都躲在被窝里听一盘从家里带来的磁带,有几次还哭出声来,我们提出借他的磁带听一听,他说什么也不肯,有一次趁他不在,我们从枕头底下翻出了对那盘磁带,放在录音机里听,好久出没有听到声音。我们很纳闷儿:他每天晚上听这盘空白带子干什么呢?

  快毕业了,他才告诉我们原因。原来他父母都是聋哑人,为了生活,他们吃尽了苦也受尽了别人的白眼冷遇,为了他能好好上学读书,父母的心都放在了他的身上,给他创造了最好的条件,从不让他受一点委屈。后来日子好了,他却要离开父母去远方上大学,他说:"我时常想起家中的爸妈妈,是他们用无言的爱塑造了我的今天。那次暑假回家,我录下了他们呼吸的声音,每天晚上听着,感觉父母好像就在我的身边一样。"

  我们的心灵被深深的震撼了,亲情是世界上最灿烂的阳光。无论我们走出多远,飞得多高,父母的目光都在我们的背后,我们永远是他们心中最最牵挂的孩子。大爱无言,而那分无言的爱,就是人间最美的语言。

  摘自《演讲与口才》2002年第5期包利民

  【爱的呼唤】

  最近在报纸上看到一个故事,一个小伙子在私人的小煤窑打工,煤窑塌方了,他被困在井下,几乎没有生存的希望。面临死亡的时候他想到了很多:母亲做的粘团子和手工布鞋,妹妹给他的红腰带,还有他爱的那个女孩子,总是把护身符给他戴在身上。"我不能死。"他想,"如果死了,这些人的爱就会化做一缕轻烟,而我再也不会去爱他们。"凭着这些信念,他在井下坚持着,每天喝一些污秽的黑水,然后凭着记忆用手扒路,两只手都扒得鲜血淋漓,到最后都露出了骨头。因为那丝爱的希望,让他对生充满了向往。后来有记者采访他,他含着眼泪说,"我仿佛听到了亲人们的呼唤,没有这些爱的呼唤,我不会坚持下来,也许早就崩溃了。"

【1】   【2】    【3】   【4】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