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轮回_1000字

轮回_1000字

2009-04-30 来源:网络资源

  2009年清明节,你拨通了他的电话,他显得有点疲惫,可能是由于劳动周,也可能是由于处在大二下学期的缘故……你说你已经替他在父亲处烧了柱香,并会尽快地把旧街白咖啡寄过去,他含糊地应了一声,挂了电话。良久,你叹了口气…

  1998年妇女节,你收到了他自己制作的卡片,看得出来他不满足于铅笔的暗淡而略微用钢笔勾了点边,也因此留下了些许不协调的墨迹,你笑了,笑得像以前一样爽朗,似乎什么都不曾发生,又似乎什么都已经过去了。那一天,你很满足。

  2007年6月底,你正在办公室里签着文件,心里却早已紧张异常了,你想打电话回去问一下,但又觉得他会打过来吧……最终你还是打回去了,他很久都没说话,你猜到了,但你只说了一句,别沮丧啦,我先回去吧!当晚,他没怎么说话,你却一直在跟他说话。那晚,你很难过,因为你看到,他很难过……

  2006年清明节,你跟他一起来到他父亲的墓碑前,一切弄妥当后,你拿出了一根烟,点燃,小心翼翼地摆到墓碑前一小架子上,突然问了他一个问题。

  2001年7月,你请了老家全家人吃饭,原因是他考进了,从来都没有想到过,你忙着点菜斟酒,就像是自己成了主角一样。饭桌上,你一直看着他,他很兴奋,很激动,你回应着亲戚们的祝贺,显得很是开心,因为你看到,他很是开心。

  你看到了他瞒着你花了一个星期画的画,你数落了他几句,第二天却拿去了单位到处给人看……

  你知道他喜欢音乐,却不太喜欢学琴,你有点遗憾地带他离开了,却对他说那个老师不好不要学了……

  你看到他由于考得不好而自己模仿你的笔迹草草签了个名,你虽然觉得不应该,却微笑着对他说,我写这一竖时喜欢往右弯曲一下……

  2007年国庆节,你拨通了他的电话,他显得有点兴奋,可能是由于刚去完市区,也可能是由于处在大一上学期的缘故。你说你已经送走了姑姑她们,并且会尽快把旧街白咖啡寄过去,他爽快地应了一声,挂了电话。良久,你松了口气……

  1988年12月16日,他出生了,你回忆时说那是你最幸福的时候……

  2009年4月8日,他想起了你当时在父亲墓碑旁问他的那个问题,他想再回答一遍,“不仅仅是下辈子,无论将会有多少个轮回,多少辈子,我们都是母子!”

  “谢谢你,妈妈!”

  良久,他把作文发表了,命名《轮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