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 > 母亲节作文:平凡演绎真爱_900字

母亲节作文:平凡演绎真爱_900字

2009-04-30 来源:网络资源

  母爱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远不会衰老。

  ——题记

  曾在读者上看到过这样一篇文章,一位母亲产下一婴儿,在孩子喂奶之余她将多余的奶装到一个小杯子里密封起来。许多年过去了,当孩子发现这杯奶时,里面已成了浓浓的血。孩子惊愕了,原来自己是喝母亲的血长大的。

  我不确定这个故事的真实性,但不容质疑的是我们是吸吮着母亲的血长大的。不用刻意地列举例子来证明母亲的伟大,当她度过怀胎十月的艰辛时,当一个婴儿呱呱坠地时,就注定了她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她是太阳,给了我们生命;她是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她是明灯,为我们指明方向。

  孩童时,天空很蓝,每天都能享受到阳光,因为她在身旁;

  年少时,夜空很黑,但从来都不会迷路,因为她在身旁;

  长大了,世界很美,到处都是阳光,因为她在心中。

  不知从何时起,自己已经历了对母亲从喜欢到厌烦,从厌烦到想念的阶段。曾经耳畔不断响起的唠叨如今已成了想念的绳索。拣拾记忆的岁片,哪一块不附加着她的叮嘱?岁月的白发爬上她的双鬓,但我们眼中的她永远那么年轻美丽,因为不管历史怎么变迁,时空怎么转变,她永远都与慈爱与无私为伍,这母性的光辉是最美丽的。

  当她俯腰劳作时,后背勾勒出勤劳的弧线;

  当她掠去额前的银发时,皱纹刻画出岁月的痕迹;

  当她叹气后重新微笑时,笑脸告诉我们什么是坚强。

  她那种默默地付出深深地打动着我们,母亲节来临,我们又重温了电影《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感动。质朴平庸的母亲为家庭、儿女牺牲着自己,这不只是活跃在屏幕上的一个感人角色,而是对现实生活的剪辑。那种爱是博大的,那种爱是无私的,那种爱更是永存的。

  当然我被这种爱包围着,沉浸其中,就算到了世界末日也会感到幸福。深深地记着依偎在她怀中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日子,深深地记着她的谆谆教诲——她说,微笑无需成本,却能创造出价值。她说,心中有路,前方永远都是光明的。是她——我的母亲,让我感到生命的阵地。当在小卡片上写下对母亲的祝福时,下笔却如此艰难,不知从何写起,更不知写些什么。最终,记录的只是“感激”二字。母爱无言、无私、无限,而我们只有珍惜、祝福和回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没有高昂的颂词来赞扬母爱之伟大,没有华丽辞藻来装饰母爱之可贵。她是平凡的人,却散发着无尽的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