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年节的作文 > 关于五四青年节作文:发现美好_900字

关于五四青年节作文:发现美好_900字

2009-04-30 来源:网络资源

  关于五四青年节作文:发现美好

  前几天,几个外区外镇的同学来家里玩,大家兴致高昂地在惠南镇上小逛了一圈。他们惊叹这里的变化,当然是相对于上次的来访。我以为他们说的是崛起的高楼、拓宽的街道、新建的步行美食街,可他们却摇头,这些变化在他们那也有,惠南镇让他们惊叹的是干净的街道,清澈的河水,井然有序的交通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友好。

  我默然。每天生活在这个不算小的小镇上,来来往往于繁华的大街、幽静的小巷,我居然现在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些非硬件的可爱的美好的变化。

  记得,曾经,起风的日子,街上是废纸塑料袋漫天的,风止的时候,满地狼藉。垃圾房和公共厕所周边更是惨不忍睹,恶臭熏得人不得不绕道而行。

  记得,曾经,红绿灯、斑马线是形同虚设的,行人还尤其喜欢见缝插针横穿马路。

  记得,曾经,上公交车是拥挤的,座位是用抢的,车厢内站稳是要用推的,想站舒服点是凭恶言相向的。

  变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发现,满街的游客,却无一丝脏乱,大家都自觉地把果皮纸屑丢进了路边造型各异的垃圾箱里。垃圾房里,一袋袋扎得紧紧的垃圾被有序地排放着,垃圾房外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再大的风也吹不起任何垃圾了。

  发现,河水日益变得清澈,两岸要么砌起了护栏要么种上了绿化,两岸人家的垃圾被装在捆紧的垃圾袋里,放在门外,等待清洁工人的回收。水中,偶尔能见到几尾小鱼畅游嬉戏;岸边,不时出现晨练的人群、散步的情侣。

  发现,红灯亮起,就算没有车辆,行人也会自觉地止步;绿灯亮起,斑马线外也难见横穿马路的行人。曾经忙得不可开交的交通协管员也有了休息的时间。

  发现,公交车班次频繁了,乘客们上车开始自觉排队了,看到老弱病残孕开始让座了,不小心碰到踩到别人开始说“对不起”了。微笑、体谅弥漫在整个车厢。

  我以为我找不到变化的起点,却发现原来每天都是变化的起点。变化的循序渐进让我几乎忽略了它的存在,感谢我的同学们擦亮了我的眼睛我的心,让我发现了那么多被我忽略的惠南的美好!(惠南镇社区事物受理服务中心李妍蕾)

  评语:“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好,而是缺少发现”,征文内容与题目极为吻合,且轻松自然。发现有形的变化很容易,发现看似无形实则有形的变化很难,此乃本文最难待可贵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