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人生感悟_800字

人生感悟_800字

2009-04-30 来源:网络资源

  在芦苇铺就的河岸边,微风拂过,犹如万籁俱寂的雪地,寻求一种寂静的美;在一望无际的苍穹里,皎洁的月浮游于青云间,看清生活的平淡;在细雨绵绵的乡间竹屋,泡一杯香茗,细品岁月的静美。

  这种享受,何尝不是人生的追求,享受自由、恬静,不正是人的本性所求吗?人的出生是源,拼命地奋斗追求的亦是源,这样是否是辛勤之后的徒劳呢?不是的。人缘于源又止于源,享受的是努力的过程,学会充实,学会奋斗。这也是一种寻源的方式。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它们源于自然,因自然的悠然而向荣,因自然的生机而奔流不息,而他们追求的源依然是自然。“鹰击长空,鱼翔浅底,追求的也是自由,这或许是一种达观的人生态度。万类霜天竞自由。”它们源于生命,因生命而有活力,追求的源便是自由。人生追求的也是自由,这或许是一种达观人生的态度。

  人生来平平淡淡,一无所有。在经历了岁月的洗刷,在经历了变迁的凡尘。积压了厚厚的脂肪,仍然在丰衣足食的时候,打着油腻的饱嗝,一句一句的抱怨世俗变迁,感叹人生的得失。这或许是对生活的讽刺,可这毕竟是真实的生活。人的出生就是源,因为有源,所以我们在发展,社会在发展。生活的种种得失也在滋生。佛曰:“人生有两大痛苦,一种是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另一种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没有人的一生会源于福又止于福。得到了害怕失去,失去了又会抱怨得不到。所以,有的时候,我们要学会放弃,放弃一些多余的,又或是本就不属于我们的东西,就像那么一句歌词:“握不下的沙,放下也罢。”物欲丰富的当今,人们所追求的物质生活更是丰腴,人们总认为得到就是福,可是失去也并非一无所有。

  人生来都是平等的,都是赤裸裸的来,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挂上许多炫耀的资本而产生了对他人的歧视,可是走时却依旧是赤裸裸的去。在逝去的生命里,有得也有失,回忆起种种得失,是否会思考人生的意义。人走过的,留下的终究会被风化,然后无声无息悄然离世。就像“真水无香”,源于无,又止于无。这或许就是人生所追求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