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伞下的故事_1000字

伞下的故事_1000字

2009-04-30 来源:网络资源

  夏天来了,又是一个多雨的季节。傍晚的夜风,显得有些狂妄不安,肆意的摇曳着楼前的凤凰树,星星点点的叶子借着风势飘洒、坠落……

  天,忽然暗了下来。我抬头望了望乌云骤布的天,看样子,雨,迫在眉急。墙上的时钟里,秒针在懒洋洋的旋步,快到5点了,该是去幼儿园接女儿回家的时间了。顺手拿起放在门边那把略显陈旧的黑伞,我披衣、出门。刚出门,大雨便瓢泼而至,风势也并没有减退的意思。我拽了拽衣服,加紧了步伐……

  终于到了幼儿园门口,我收起雨伞,使劲的抖了抖上面残留的雨滴。在来时的路上,尽管我撑着伞,可由于着急女儿会被雨水淋湿,赶路的速度也不由的加快,下身已全然湿透了。彼时,我的脑中猛然间闪过一道迅雷,多么似曾相识的画面--下雨了,母亲撑着伞在门口等待着,准备接没带伞的女儿回家。当年,那位母亲的手里,握着的也是这把略显陈旧的老黑伞。记忆开始翻腾,血液开始沸腾。曾经的那一幕,叫我如何能够忘记?那是母亲亲自给我上的一堂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一生的教诲。

  还记得我刚升入高中那年,晚自习的时间也随着年级的升高而增加,快放学的时候,天忽然下起大雨。我是个粗心大意的人,从来都不会看云识天气。下午上学的时候就看见有乌云“招摇过市”,但我却并未放在心上,总是侥幸的认为天公有成人之美,不会那么轻易的就下雨,以至于宽心的放弃了带伞的念头。轰隆隆……头顶上空滚过一阵闷雷。我心头一紧,糟了,这可怎么办?早知道要下雨,下午把伞带上就好了。左右环顾,该回家的同学早在刚打下课铃的时候就冲出教室走掉了,这么大的雨,我该如何回家呢?我收拾好自己的书包,无精打采的拢了拢自己凌乱的长发,垂头丧气的走出了学校大门。

  远远的路灯下,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把泛旧的大黑伞,把母亲年迈的身体突显得更加矮小。我的眼泪不自觉的就流了下来,混着雨水,眼前开始变得模糊,一时间,母亲的身影竟变得高大起来。看见我放学,母亲撑着伞向我一路小跑过来,脸上带着埋怨而又宠溺的微笑,将伞举过我的头顶。“傻孩子,以后记得带伞,免得妈妈担心!”看着母亲,我重重的点了点头。在回家的路上,我紧紧的牵住了母亲的手……

  原来,母亲对女儿的爱竟可以这般的细致入微,她教会了我如何去爱,特别是在我自己也成为了母亲的那一天。一把雨伞,它的下面承传着生生不息的爱。这是母亲给我的教诲,终生难忘的教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