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爱满人间_900字

爱满人间_900字

2009-04-30 来源:网络资源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5·12四川大地震来临之时,一位正在上课的老师,赶快组织引导学生撤离到安全地带,而自己的女儿却被深深地埋在倒塌的废墟中。一位老师在被抢救人员从瓦砾中扒出来时,却发现他用坚硬的手臂撑住讲台下的四个孩子,孩子得救了,而自己却永远地闭上了眼睛。还有不知多少人像以上所说的那样,当灾难来临时,总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宝贵的生命诠释了爱的永恒。

  请你根据上述材料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立意自定,题目自拟,不得抄袭、套作。

 

  和风阵阵,夹带着芬芳的气息;泉水涓涓,浸润着岸旁的小草。春光明媚,岸旁的桃花零星地飘落水中,随着溪流游去。这是一个鸟语花香的季节,到处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也迸发着爱的光芒。

  这一片土地上充满了爱:农民把爱播种在这片土地上,世界上各行各业的人们把受奉献在这片土地上,这片土地就是——四川。

  当灾难降临后,面对那坍塌的土地,一片片废墟,伤痕累累的四川,人们的心没有被震垮,人间的爱永存。

  人民解放军战士不畏艰难因苦,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工作。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不顾苦与累,不顾身上的伤,依然顽强地,日日夜夜地抢救着废墟中的人,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工作能挽救众多的生命。他们把自己的受无私地奉献在这片土地上,爱在奉献中闪烁着光芒。

  灾区周围的一些农民工纷纷来到救灾现场,没日没夜地干起来。他们没有组织,没有命令,而是自发形成的救灾队伍,他们凭的是一颗颗奉献的心。“我们是农民,有的是力气”,这是一句多么朴实的话语,但这当中却有着沉甸甸的爱意。这样的爱将在人间永恒。

  募捐箱旁,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他们都把自己的钱投到募捐箱内,无论是小孩、大人还是老人,他们都是那样慷慨那样情愿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最感人的是募捐箱旁边出现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他把自己仅有的几枚硬币放入募捐箱内,当他再次捐钱时,人们都同情他,劝他不要再捐,而他却以“我还有钱,我还有钱”的话语打动人心。他们都在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爱。

  在爱的奉献中,人们的灵魂熠熠生辉,人们的心永垂不朽。让爱一直延续下去吧!让世间成为爱的海洋!

  简评:这篇考场作文能围绕“爱满人间”这一中心来写,能运用细节描写,写了农民工的朴实而诚挚的话语,写了募捐箱旁的衣衫褴褛的老人,较好地表现了“爱满人间”的主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