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汶川地震的作文 > 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写作素材_700字

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写作素材_700字

2009-04-29 来源:网络资源

  你一丝希望是我全部的动力。母爱——为孩子撑起另一片天地

  我并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是,我却忘不了她那个姿势:双腿跪地,身体变形,全是为了她的孩子。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我却忘不了她临终前留在手机上的文字:“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我的眼模糊了,我懂得了,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爱啊!那位母亲,用自己的生命,为孩子撑起了另一片天的。在这里,我祝愿那位伟大的母亲在九泉之下安息,也祝愿她用生命救下得那个四个月的婴儿能好好的活下去,长大有出息,不忘了他的母亲。

  父爱——用双手为女儿挖出一个崭新的世界,“轰”的一声,教学楼塌了,把许多学生埋在了下面,主人公也是其中的一个。

  她被埋在了废墟下,曾几次想过放弃生命:“干脆死了算了”。但是,就在这时,她的父亲来了,用一双手花三小时挖出了自己的女儿。一双手,也许有人不明白它的意义,这就代表着不怕石头磨、玻璃划,用那双手代替铁锨来挖,但是,对于那位父亲来说,只要女儿活着,手受伤又算什么?三小时,也许有人认为它很短暂,但是,对于那位父亲来说,那三小时如一世纪一般漫长。在这里,我也祝愿那对患难父女能好好生活。

  师爱——拿下我的翅膀,让你飞翔

  在教学楼倒塌的刹那,他,选择的是自己的学生。于是,他用双臂撑住了倒塌的楼板,却救活了两个学生。在那一刻,他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却给了那两个学生新生。救援人员为了救那两个孩子,只好忍痛切下了他的两只胳膊。他失去了翅膀,却成就了两个学生的飞翔。在这里,我祝愿那两个学生,能借着老师的翅膀,飞向蓝天。

  母爱,伟大而无私;父爱,执着而坚强;师爱,宽博而浩瀚。在这里,让我为这些可敬可爱的人们献上一首《让世界充满爱》:轻轻的捧起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