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汶川地震的作文 > 地震后,大爱无处不在_800字

地震后,大爱无处不在_800字

2009-04-29 来源:网络资源

  地震后,大爱无处不在___“汶川大地震”感动剪影

  一颗很小的爱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一次很大的灾难,除以13亿,都会变得可以承担。

  ———题记

  “哪怕只有一线的希望,我们也要付出百倍的努力!”

  黄金的七十二小时中,六十六岁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辗转九次视察七地灾情,召开六次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他用高效、迅速、果断的七十二小时为中国赢得了强震下拯危救困的宝贵时间。一个细节我们难忘,当温总理在向灾民讲话,鼓励、安慰大家时,他身边一位当地干部那么自然地靠近过来握住总理的手,就像抓着自家长辈的手,静静地从那只温暖的手中获得力量和勇气。

  黄金的七十二小时早已过去,温家宝总理仍在为了人民,不离不弃。

  “别哭,你失去的是一个亲人”

  有“千岁军”之称的空十五军空降兵部队早前被派往四川救灾,有指队员出发前均写下遗书。短信写着:“我去灾区了,别为我担心,看到那么多人被灾情折磨着,作为军人我义不容辞,虽然我可以不去。我没有告诉家里任何人,只告诉你。那里情况不容乐观,抢险救灾有一定危险。记住,如果我留在那里了,别哭,你失去的是一个亲人,那里很多人失去的不止一个亲人,那里建好了去那里看看,别问我留在什么地方。”

  “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的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他毫发未伤,安静地睡着。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刹那,我难以置信眼前发生的一切;少顷,感受到空前凝聚的民族团结;既而,我立刻投入抗震救灾的队伍中……我们的力量很微薄,可是乘以13亿将会化成爱的海洋。重大灾难,是对心灵的洗涤和震撼;2008年,这个万众瞩目的一年,让我拥有了最深刻的感受;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汶川,别哭;中国,必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