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奶奶的作文 > 听奶奶讲故事_700字

听奶奶讲故事_700字

2009-04-29 来源:网络资源

  “吃饭了,吃饭了!”这是妈妈在招呼我们去吃饭。

  我无精打采地走到餐桌前。奶奶看见了,问我:“怎么了?有什么不顺心的事?”

  “奶奶,老师让写庆祝建国60周年的作文,可是我不会写!”我垂头丧气地说。

  “是啊,你才10岁,让你写我们国家60年的事,真是难为你了。你看,奶奶都60岁了,还不知道怎么写呢!”

  “哦,有了!”我望着奶奶那饱经风霜的脸,大声欢呼起来,“奶奶,你不是共和国的同龄人吗?你就说说你的故事吧,你的经历一定会给我一些启发的。”

  “好啊,就说说我的故事吧。”奶奶说。

  “奶奶小时候,家里很穷,每天只能喝稀粥、吃咸菜;只有逢年过节才能买一点肉。哪像现在,天天吃的是鸡鱼肉蛋,喝的是牛奶饮料。好东西吃烦了,又想着吃我们小时候天天吃的野菜了。”

  “奶奶10岁那年,看到有的小朋友去上学了,奶奶也想去,可是家里太穷,就没让我去上。因为奶奶没上过学,所以是大字不识一个,算是睁眼瞎了。”说到这里,奶奶轻轻地叹了口气。

  “奶奶,那时候的学费很贵吗?”我问。

  “不贵,一年好像只有不到2元。可就是这么点钱,很多人家还是拿不起。当时不仅老百姓穷,国家也是一穷二白。哪像现在,国家富裕了,你们上学的钱都是国家出了。”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我国实行了改革开放,农村实行了土地承包制,老百姓的生活才有了很大的改善。我和你爷爷每天在地里辛辛苦苦地劳动,终于可以吃饱穿暖了。后来,我们家买了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现在又有了汽车。你看,我们住的是宽敞明亮的楼房,用的是现代化的电器,这小日子过得多舒心啊!”

  “奶奶,你的生活经历不就是我们国家从贫穷到富强的过程吗,我记下你的经历,不就是一篇很好的作文吗?”

  说完,我转身跑到书房里,端坐在书桌前,奋笔疾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