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交往无香_700字

交往无香_700字

2009-04-29 来源:网络资源

  与人交往,应有真诚。而真诚的意义,我认为就是平淡,就是无香……

  人生活这个世上,免不了要与人交往。“君子之交淡如水”,我喜欢交往中的澄净,像蓝天,晴空万里;像大海,宽容博大。这样的交往才有意义,有这样交往的人生才是最有价值的人生。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交往不在于多,有“诚”则行。如果要问我喜欢哪类朋友,我会说是“净友”。我与“净友”的交往便要像清水,澄清却又无香。

  真正的交往没有任何美好的定语,它往往是平淡、朴素的。正因为是这样,有时会不被人理解,有时甚至会在双方之间蒙上一层黑布,当然要解开这层黑布的自然要靠光明。

  在一次班级的绘画比赛中,我得了满分,而一向绘画比我优秀的好朋友B君却还差两分。开始B君不敢相信,走过来仔细看了看,而后就直接指出我画中的毛病:“你看,在这个角落部分,你构画不均匀,老师有可能还没看出来呢!……”我心想:“这B君到底怎么了?就这样当众指出别人的缺点来。真讨厌,自己没有能力,还来说我,哼!”后来,自以为是的我没有再去参加绘画课程训练,也没有抽空去练,最后竟“闹”来个不及格。看着这个不及格的分数,想着以前的绘画成绩,心中很不是滋味。脑海中总是想起B君对我说的那番话。这时,我才明白B君的所作所为是为了我好,只要我虚心去接受他的建议,并及时改正,我怎么会落到现在的不及格呢?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与短处,人与人的交往也是多种多样的。交往如真水无香,而后便能香气扑鼻,滋润心窝。

  交往无香胜有香,就如幸福一样,人与人之间本应该这样真水无香。

  简评:这篇小文具有一种哲趣,通过写自己的切身感受,较好地表现了“交往无香胜有香”的较为深刻的主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