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脚印.财富_1000字

脚印.财富_1000字

2009-04-29 来源:网络资源

  脚印是什么?大家都应该清楚,如果说“脚印就是走路的人留下的或深或浅的痕迹”,相信没有人反对;但是如果说脚印是一种财富,也许有人要持怀疑的态度了。告诉你,脚印就是一种财富,千真万确。一脚印是先行者留下的财富。我们都不是每一个走路的人。

  我们的面前已布满先行者的脚印。它们有的深,有的浅;有的轻快,有的深重。细细品味,阅读这些脚印,我们走起路来可以轻松些,就可以少走些弯路,就可以快些到达理想的彼岸。不是吗?不是沿着孙中山这位革命先行者的脚印,中国革命的事业哪能风起云涌巨浪滔天?不是沿着但丁、达?芬奇这些文艺先行者的脚印,欧洲怎么能掀起文艺复兴的浪潮冲破中世纪神学的桎梏?不是沿着法拉第这位科学的先行者的脚印,人类哪能走进电气时代创造辉煌灿烂的文明?多留心观察一下先行者们的脚印吧,那是不可多得的珍宝。“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前车之鉴”说的都是这个道理。二脚印是我们正在创造的财富。

  我们每天在走路,每天都在“制造”不少脚印,又有多少人能停下来审视一下自己创造的这些财富呢?人们往往就是如此,匆匆忙忙地往前赶,一下子不小心走进了死胡同,又匆匆忙忙地退出来,再不小心又走进一条死胡同!其实,只要我们留心看着自己的脚印,不就可以不再走进死胡同了吗?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都是如此,静下心来想想,我们有多少错误不是重复再犯的呢?“吃一堑长一智”的智者,正是一位有心的赶路人,他们有时会停下来,整理一下思绪,凝视一阵自己留下的脚印,再轻松地往前走去。不少人嗟叹自己的财富微薄,其实你的脚印就是一份丰厚的财富——如果你懂得利用,它或许不能保证不再犯错误,但它可以帮助你不再犯同一错误。三脚印是我们将要留给后人的财富。世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鲁迅先生如是说。不难想象,脚印多的就是大路,脚印少的就成了小路。

  人们总是希望把最好的东西留给自己的后人。其实最好的东西应该是脚印。当我们用毕生的精力,用脚印走出一条康庄大道时,我们当然可以自豪地对后人说,这路是我走出来的,你沿着它一直走下去准没错。但也有人用毕生的精力,却总在一些羊肠小道上留下脚印,这些小道泥泞,甚至让人一步三滑,却也是一种难能可贵的财富。因为你可以对后人说,我这一辈子没干什么,只是证明了我走的这几条路都不行,你可千万别往这几条路上走。不管你留下的脚印是在大道上还是在小路上,对后人来说都是财富。当然,留在大道上的脚印自然更为宝贵。因此,走好每一步,不仅为你自己,也为你的后代。天空没有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这种是无形的脚印,无形的财富。地上有我的脚印,我确实已走过。这种是有形的脚印,有形的资产。脚印是一种财富,真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