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的作文:杭州游记_1500字
4月29日早上,我开始了我的“五一”旅行。
我们乘火车去往杭州。下午四点左右,列车停靠在杭州车站。
去年我也曾去过一次杭州,那时暑假回家,无心在杭州逗留,随便沿着西湖大道走着,一心以为能够走道西湖去。结果走了一个小时后,根本不见西湖的影子,于是又返回车站。
我们出了车站,原先diao罗送给我一张杭州地图,没出发的时候,我也研究了许多,结果出站后发现,两年前的地图已经不能再用,许多建筑和公交车路线都有改变。于是我们找到公交站牌,一路一路的找。
最终,我们选坐K7路车到少年宫去,其实我们的目的地是省人民大会堂。因为听说有动漫节在那里举行。少年宫就在西湖畔,下车后步行去了人民大会堂。到了以后发现根本没有动漫节的任何迹象,后又听说,动漫节在国际汇展中心举行。
西湖很美,杭州的环境也很好。在苏堤,随处可见松鼠在树上跳动。
我们也因为累的关系,只大概领略了一下西湖的美景,后又不知不觉的走到了延安路。第一天下午,我们吃的是拉面。
吃完饭,略微逛了一下街,找公交车到火车站附近住宿。不幸的是我们把公交车坐反了,被载到西客站(汽车西站),更糟的是那是最后一班车。当时,心灰意冷,连露宿街头的心都有了。不过还好,没走几步,我们找到了一家宾馆,进去一问,价格还行,住下了。
第二天早起,按照计划,这一整天是游西湖。于是我们心情愉快的乘车到了断桥。我很喜欢断桥,可能是因为从小看多了《新白娘子传奇》的缘故吧,不过,那部电视剧可以称之为经典了。在断桥下留影后,我们上了断桥。如今的断桥是柏油路的,没有了当年许仙和白素珍的意境。但仍然能让我联想起许多故事。
过了断桥,我们走在白堤上,道路很干净,有许多游人租了自行车或者乘坐观光车,我们则依旧步行。白堤上的情侣很多,阳用手机不停的给他们拍照。被我责怪,她似乎有些不快。过了锦带桥,我们来到湖中的一个小岛,岛上有中山公园、西冷印社、孤山、还有秋瑾墓。我很喜欢中山公园,在里面拍了很多照片,有一个凉亭,上面写有“西湖天下景”。记得《新白娘子传奇》里有一场戏就是在这个亭子里拍的。孤山也不错,我在两个大字中间留影,这张相片是我比较满意的。西冷印社里留有许多书法名家和篆刻名家的墨宝,随处流露出古典的气息。如今的西湖,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它是现代与古典的完美结合。
走过西冷桥,我们一路沿苏堤走去。遗憾的是我们忘记去了岳庙,忘记唾秦侩那狗贼。
苏堤一样的干净整洁。道路两旁有草坪和树木,还有小松鼠在树上蹿动。苏堤上的外国人很多,有的骑着自行车,有的背着大包步行。我们一路happy。我问阳,浙大的学生真幸福,西湖的四周都有浙大的校区,他们逛西湖是不是就和我们逛渔乐山庄一样?阳说,就和我们在信江边上一样。然后我们俩开始后悔,如果当初好好学习考浙大,现在也不用专门来杭州了。
走过望山桥,就可以清晰地一览雷锋塔的雄姿。雷锋塔在我的脑海中是很神秘的,而今亲眼看去,不免有些失望。塔底还压着白娘子吗?
尽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雷锋塔下,雷锋塔果然壮观,旧塔在1924年倒塌后,在原来的基础上建造了新塔。本想登塔,但是苦于囊中羞涩,无奈只好在塔下仰望。不想照相机的胶卷用完,相机又出现问题,所以很遗憾,没有在塔下留影。只用手机拍了几张。夕阳西下,多云,未见雷锋夕照这一美景。
这天的晚饭是在杭州音乐学院旁边的饭馆吃的。
第三天早上,起床较晚,可能是昨天走的路太多,大家都累了吧。按照计划,今天要去灵隐寺,但由于时间的关系没有去,结果一整天安排逛街。延安路、女装街、西湖大道、首府路,感叹着杭州市区的整洁和繁华。可能因为大家都五一放假,所以这天人出奇的多。
第四天下午,我们离开了杭州,乘火车来到了义乌。在义乌逗留的时间不长,只三天,去了中国小商品城和国际商贸中心还有基督教堂。感觉整个义乌就像是一个巨型的市场。老外很多,多半是做生意的。国际商贸城很大,一下午的时间都没逛完。在义乌的第三天,到基督教堂去玩,若大的教堂只有我们两个人。留影。学会了一句话:“‘这地方以后的荣耀必将胜过先前的荣耀,我必赐这地方以和平。’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五一”出去六天,收获不少,每天都很开心,在杭州可以说是天天迷路,但也不觉的失落。
只感叹口袋里的人民币太少,想买的东西太贵。不过到也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