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汶川地震的作文 > 同题作文:你震撼了我的心灵(1)_1000字

同题作文:你震撼了我的心灵(1)_1000字

2009-04-28 来源:网络资源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8.0级的强烈地震发生在四川汶川这个原来宁静美丽的地方,无数生命被掩埋在废墟之下。这突如其来的大灾难,让中国陷入了无比的悲痛之中,每一个中国人都不禁饱含热泪在心底发出了这样的问候:亲爱的同胞,我的亲人,废墟之下,你还好吗?

  中国人深藏在心底的一腔热情被这灾难引燃,爆发出了无尽的爱,这爱,如此震撼我的心灵。

  你,只有17岁的男孩,一名普通的消防战士,在废墟中忙碌,急切的身影却显得如此高大,让人心安。你顾不上满脸血污,顾不上自己身处随时可能因余震而再次坍塌的废墟之中的危险,你只顾得上废墟下的生命了,你知道那是你的同胞,你的亲人。当你听到撒出的命令时,你激动了,你流泪跪下来请求说:“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你已然忘却了“男儿有泪不轻弹,男儿膝下有黄金”的古训,在你心中,生命是比什么都重要的。看着你跪下的身影,刹那间,我觉得你就是我心中那个顶天立地的英雄。挽救生命的人民子弟兵,你震撼了我的心灵!

  总理说,一个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都变得微不足道。我想是的。我们中国人能挺过去的,因为有13亿人的爱在四川背后支撑着一片蓝天。但我想还有一种爱,在废墟之下,同样震撼着我的心灵,那就是母爱。

  从小,母亲就是一直陪伴在孩子身边的人,母亲对于孩子的爱一直溶于一茶一饭之间,难以察觉。然而这次在废墟之下表现的母爱,却如此耀眼地震撼人心。

  你,一个孩子的母亲,荣升妈妈不久的你对孩子的爱已是一片汪洋。灾难来临时,你害怕了,你知道你可以离开,但孩子不行,他还小,世界的精彩,他还没有体验过。于是,你用身体护住了那小小的生命。你被压住了,那巨大的重量让你明白,你亲爱的宝宝将失去妈妈。生命一点点流逝,最后的你,一定是温柔地凝视孩子吧,你把手机放在孩子身上,上面留着你温柔的浸透母爱的文字: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温柔的话语啊,是母爱最好的诠释,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

  生命,在灾难面前更伟大。四川的人民,不论是废墟之上的,还是之下的,都美丽耀眼,震撼着我的心灵。

  你们震撼了我的心灵!

  点评:在考场之上,作者善于从导语中选取材料,节省了思考时间。两个事例以及开头和结尾都点题:你震撼了我的心灵,使文章主题更鲜明。通篇都是以“中国人”的角度叙述,升华了文章中心。引用总理的话并加上自己的理解,使自己的观点更具说服力。对于母爱的描写,不仅仅从灾难本身,更添加上平时对母爱的感悟,让文字显得更生动,事例更感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