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考场素材包 > 环保素材:创建“绿色学校”宣传资料之6

环保素材:创建“绿色学校”宣传资料之6

2009-04-21 来源:网络资源

  节电小窍门:

  1.给电脑设个休眠时间,午休或长时间离开电脑时应待机或关机,听音乐时将显示器亮度调到最暗或干脆关闭。

  2.用冰箱时,尽量减少开门次数和时间。电冰箱内的食物不要塞得太满,食物之间要留有空隙,以便冷气对流。洗衣机尽量储满足够衣物后再用。

  3.家用电脑、电视、空调因关机后不拔掉插头的耗电量一年在120度以上。所以不用时最好拔下插头,或按下接线板的开关按钮。

  节水小窍门:

  1.用洗衣机洗少量衣服时,水位不要定得太高,衣服在高水里飘来飘去,衣服之间缺少摩擦,反而洗不干净,还浪费水。

  2.洗澡时不要将喷头的水自始至终开着,尽可能先从头到脚淋湿一下,全身涂肥皂搓洗,最后一次冲洗干净。

  3.如果厕所水箱过大,可以在水箱里放一块砖头或一只装满水的大可乐瓶,以减少每一次的冲水量。

  节燃气小窍门:

  1.火的大小要和锅合适,锅小火大的话,烧在四周只会白白消耗燃气热能。炒菜时火焰刚好布满锅底就能达到最佳的烹饪效果。还有,厨房要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要不然燃烧时没有充足的氧气,特别费燃气。

  2.要随时调节火门,菜熟时及时调小火焰不仅能保持菜的风味,还能节约大约四分之一的燃气消耗;做饭时程序安排合理,配料等准备工作做好,就能避免燃气空烧。

  节汽油小窍门:

  1.尽量不要急加速,这种行为将多消耗几倍的能源。

  2.冬天车凉,要稳定行驶1至2公里后再加速。

  3.适时换档,上坡不要加速。

  4.快到路口时,要尽量向远处信号灯观察,提前减速。

  5.忌讳猛加油,猛踩刹车,不但费油,还会加剧零部件的磨损。

  6.同样的速度,高档比低档省油。取合理的速度,不要高档跑低速,比如80公里时速使用7档比3档省油。不要用高速档爬大坡。

  8.油门的使用要适中,才能达到省油的效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