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泪落下,风吹散_800字

泪落下,风吹散_800字

2009-04-21 来源:网络资源

  1月15日,是我初中三年中都不会忘的日子,因为这个日子浸透了我的泪水。

  那天是星期四,早上太阳依旧从山后探出头,把世界照的暖洋洋的——冬日里少有的好天气。不过这样的好天气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好心情,原因很简单也很离谱,那是去领成绩单的日子。

  忐忑不安的到了学校,忐忑不安的进了教室,再忐忑不安的等待老师发试卷。按理说,像我这样的好学生是不应该这么紧张的,可是我知道这次考的不是很好,或许很糟。

  终于发试卷了,和别人比较一下主课成绩似乎不是太差,心里还在想着:或许还能挤进前三名,抱着这一丝侥幸,双眼充满希望地望着老师那一张一合的嘴,盼望着老班从嘴里吐出“果果,第三名”的话语,可惜,老班把那个“3”换成了“5”。这倒还不致让我心碎。可恨的是后面一句:“年级排名32!”“32”这个数字一遍又一遍地回响在我的耳畔,这可是我望而却步的名次啊!从小到大,最差我也只是年级20名。我一下子懵了,老班后面说了什么批评我的话我已听不见了,只听见身体某个地方“啪”地一声,碎了,我知道,那是我的心!

  我终于品尝到了失败的滋味,苦苦的,涩涩的。这一次,我摔了一跤,并且摔的很惨,那是从天堂掉到地狱的感觉,当然我也知道,我是被那个名叫“骄傲”的绊了,那个我永远都不愿承认却不得不承认的字眼。

  后来,伴着老班那句“放学”,我机械地站起身,机械地骑车回家,脑子一片混沌。回到家,我再也忍不住了,一股咸咸的液体从眼角流出来,流进口里,很苦很苦,我任那泪水肆虐,脑子里什么也没想。也不知哭了多久,爸爸过来了,训了我一顿,后来看到我撕碎的成绩单,说了一句:“你总是回避现实,不可以这样,要面对现实才能战胜你自己。”然后就走了。

  深夜,窗外繁星满天,可我却没有欣赏的兴致,只是在床头回想爸爸的话,良久,我想通了,爸爸说得对,过去我总是不肯承认我回避现实,可是我行为又何尝不是在回避现实呢?撕成绩单有用吗?没有,撕了成绩单并不代表这事没发生。所以,我不可以这么消极了,我应该振作起来,在下一次考试时拿到一个好成绩,才能说明此次的失败只是我的一个失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