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一幕,我难以忘怀_700字

那一幕,我难以忘怀_700字

2009-04-21 来源:网络资源

  初春时节,一场贵如油的春雨浇灌大地,我也踏上春游的旅途。

  这次,我们要去一个偏僻的小山村,7点多就到达了目的地。原来我以为这个村子仅仅是条件差一点,但到了那里才发现,简直就像回到了原始社会。在村子里买了一包看起来不错的瓜子,一吃,苦的,再一吃,还是苦的,一看生产日期,哇,竟然过期了3年了!太让我惊讶了!但还没来得及多想,父母就把我叫过去了,要开始分配人了。

  还好,我们被分到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人家里。那家人看起来很朴实,男主人和女主人有两个可爱的孩子,虎头虎脑的,满脸的天真。男主人和女主人对我们也很热情,他们说这里的条件不好,让我们见谅。晚上睡觉时发现,新被褥已经整整齐齐的摆放在那里了,上面很洁净,这倒是让我十分喜欢。那晚,我睡的十分安详。

  第二天早上大家都起来后,我们发现男主人的脸色很憔悴,在我们的再三追问下才得知他们家只有4条被褥,却被我们用去了三条,所以昨晚他没有盖被子。我们听后也是颇难为情,就决定让一条给他们,推辞了半天,,他最终还是接受了,只不过早饭时,每人碗里都多了一个鸡蛋。

  就这样,我们融洽的相处了3天。第三天中午,我突然发现他们总是用两个锅煮饭,一锅给我们,一锅他们自己吃,那天我好期待打开一看,确实让我吃惊不已,原来我们和他们吃的不一样,我们每天吃大米白面,他们却只喝一些稀饭,看着这些,我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终于到了离别的时候,我们给他们钱,他们却坚持不要,看着他们那坚定的样子,我们也只能作罢。上车走的时候,我突然从后视镜中看到他们一家在向我们招手。那一幕,我永远铭记,山里人的热心与淳朴,令我难以忘怀,那一次,我懂得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先为他人着想,推己及人,至今想起,都觉得那是最美、最难忘的瞬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