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时事论据 > 保护环境 写作素材_生活篇_食

保护环境 写作素材_生活篇_食

2009-04-20 来源:网络资源

  记得国际知名图画作家芭芭拉.库尼(BarbaraCooney)的名作《花婆婆(MissRumphius)》,故事中的小女孩对她爷爷说,我长大之后,要到很远的地方旅行,然后,我要住在大海边。她的爷爷说,这些都很好……但是,你还要再做一件事: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丽。于是,小女孩长大后,选择在海边种满了美丽的紫蓝色扁豆花,美化地球。Who say you can not change the world(谁说您不能改变世界)?你呢?特别是在4月22日国际性地球日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你选择如何行动呢?

  食:

  (1)4月22日地球日吃素一天。(畜牧业消耗大量的谷、豆类,也消耗大量珍贵的水;为了放牧牛只及饲养猪只,牺牲原始森林,造成温室效应)。

  (2)少吃(在家烹煮、外食分量恰到好处,吃不完打包回家)。

  (3)禁食一日(体验体内环保滋味)。

  (4)拒用保丽龙,并要求自助餐店或coffeeshop使用纸杯(保丽龙是一种致癌物质,它同时破坏保护地球的臭氧层。喝咖啡的保丽龙杯子、自助餐盘子,几百年后还是垃圾,继续污染环境)。

  (5)拒绝购买高山茶、高冷蔬菜(高山茶、高冷蔬菜让台湾的森林消失、破坏山地水土保持,无法发挥储存水分的功能,又大量使用农药与肥料,污染水源与水库的生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