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秦淮心语_550字

秦淮心语_550字

2009-04-20 来源:网络资源

  第一章节:静谧甜美的内秦淮

    南京的内秦淮河,是一位静谧甜美的少女,一身草绿带着翠色的裙服,就和朱自清的散文《浆声灯影里的秦淮河》一样:冷冷的绿。河不宽,就像一条窄窄的玉带,静静的向远方引出去。河两岸的建筑大多是黑瓦白墙,和石缝中的黄花、翠柳一并映在这梦一般的水中。我便觉得用世上所有的“好词”都未必能把这奇丽的景致展现得淋漓尽致。你一定会想,尽管这么美,可还是觉得缺少点什么。没错!河两岸的长廊间,柳树的枝头上,都挂着一个个鸟笼子,船经过时,就会听到天簌般清脆的鸟鸣。有了声音,有了颜色,秦淮河就活了。

  第二章节:心怀宽阔的外秦淮

  穿过内秦淮河之上的十七座小石桥,便来到中华门转乘大船游览外秦淮河,也就是南京的护城河。如果说内秦淮河是一位甜美的少女,那么外秦淮河就应该是一位胸襟宽阔的大哥哥了——丈余宽的河面,河水也不像内秦淮那么绿,而是有些泛黄了。河畔高楼林立,草木郁郁葱葱,簇拥着高大的明城墙。一切,都让人想到了一个纯朴勤劳的南京汉子的形象。

  几座我们熟悉的大桥随着游船的运行一一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品味着古人的佳句,品尝着清润香甜的茉莉花茶,沉浸在清明的阳光与温暖中。

  从地图看来,外秦淮河像一只有力的大手托住了大半个南京城,这似乎也印证了南京的博爱精神。也许,正是这种特殊的地理位置及浓厚的文化氛围,才使得南京享誉海内外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