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风景的作文 > 那道靓丽的风景线_500字

那道靓丽的风景线_500字

2009-04-20 来源:网络资源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题记

  很多人都这么认为,“义”是《三国演义》里的思想精髓和灵魂。说实话,《三国演义》真是一部具有丰富人民性的杰作,是我国历史上最辉煌,最精彩,最动人心魄的作品。

  《三国演义》讲述了东汉末年黄巾之乱开始,到那千古情,感人肺腑的桃园三结义,再到诸葛亮初出茅庐而定天下三分,直至三国鼎立,最后皆归于晋的传奇故事。

  正如关羽,曾问酒斩华雄,千里走单骑,刮骨疗伤,手持青龙偃月刀,坐骑赤兔马,毕身追随刘备毫无怨言,转战南北,立下赫赫战功,为后人所传颂至今,称之“武圣”“义绝”。又如刘备,仁民爱物,视贤下士,知人善任,真为一代仁义之主。

  再说说诸葛亮与周瑜,都很聪明,曾在赤壁之战大显身手,我真想,为什么他们不能共同营造辉煌,而变成宿敌呢?“瑜是瑜,亮是亮”“既生瑜,何生亮"诸葛亮真为“贤相”,呼风唤雨,神机妙算,为后人传诵至今。

  收二川,排八阵,六出七擒,五丈原前,点四十九盏明灯,一心只为酬三顾。

  取西蜀,定南蛮,东和北拒,中军帐里,变金木土爻神卦,水面偏能用火攻。

  条分缕析,预知数十年后天下事;慷慨陈词,通表一颗忧国忧民心.

  三国风云,不缺义气,不缺忠义,为后人喜爱,是独特的风景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