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懦者立怯者强_500字

懦者立怯者强_500字

2009-04-20 来源:网络资源

  回顾中国5000年的历史长河,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卖主求荣者,胆小如鼠者,不思上进者,终将成为历史的罪人,人民唾骂的对象。

  想大清王朝,皇太极为民请命,顺帝入主中原,康熙计除鳌拜,平定三番,三征葛尔丹,又有康乾盛世,是何等的昌盛!由于“闭关锁国”的一念之差,“盛世”变为“衰世”。1840年,英国发动鸦片战争,拉开了帝国瓜分中国的热潮。千古一帝道光大帝开启了中华近代史的绚丽篇章,咸丰大帝树立了清朝无昏君的光辉典范,宣统大帝成就了不做亡国奴的帝王楷模。上上下下1000多条条约,丧权辱国,使我血性中国成为“东亚病夫”,这是何等大的羞辱!

  “万寿无疆,普天同庆;三军败绩,割地求和”,慈禧置国家于不顾,处处退让,赴日乞和,签订《马关条约》,举国哗然,竟还在颐和园升殿受贺,大宴群臣,连续赏戏三天,公事皆延置不办。试问,这些“清君”若不卖主求荣,贪生怕死,还会有这段铭记于心的屈辱史?什么促使它们这样,利益,懦弱,胆怯,使他们走向了末路。如果康熙再活五百年,让它西方帝国望尘莫及。懦者立怯者强,只要他们拥有一颗热忱的爱国心,只要他们能有”抛头颅洒热血”的气概,中国将会永盛不衰!

  把自己看淡一些,大胆一些,你是想永垂不朽,还是想遗臭万年?我相信,终有一天,懦者立怯者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