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状物作文 > 清水泥螺_650字

清水泥螺_650字

2009-04-17 来源:网络资源

  前几天,伯伯送给我几个形状像蜗牛似的清水泥螺。它的外壳是半透明的,近似于黄色,带有花纹。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安置在装满清水的罐头瓶里。

  一天中午放学回家,我去看望它们,发现一个清水泥螺用吸盘紧紧地吸在玻璃瓶上,好像怕别人把它抓走似的。不一会儿,它悄悄地把头伸了出来,只见它的头也是肉质的,上面有两个很小的三角形触角,这大概是用来辨别方向的吧?触角的下方有两只透明的、像小米粒似的眼睛,真有趣!它那连着吸盘的头左右转动着,好像在察看有没有敌人会伤害自己。过了一会,没发现什么,便大胆地把土黄色的肉质身躯伸了出来,忽左忽右地不停扭动,好像是在跳舞呢!仔细一看,发现在它的头的下端,有小沙粒那么大的一张嘴,不住地一张一合,好像在喝水。这个可爱的小动物生活得多有意思啊!

  下午放了学,我照例去看这些可爱的“小朋友”。发现其中的一个清水泥螺慢慢地把头缩了回去,过了一会儿,又探了出来,扭动着向四周观看,然后便慢慢地挪动位置。清水泥螺没有腿怎么会爬呢?我带着这个迷惑不解的问题去问爸爸,爸爸告诉我,清水泥螺是利用肌肉的不断收缩来带动身子前进的。噢,原来清水泥螺也像蚯蚓一样是靠肌肉的收缩来爬行的。

  有一次,它又在跳舞了。这时,我伸手去捉,它迅速地把头缩了回去,不再动弹了。我把它放在手心里,把手伸进水里。过了一会儿,它便偷偷地伸出了头,向四周望望,在我的手上爬行起来,把我的手心弄得直痒痒。

  我正玩得起劲,爸爸走过来告诉我说:“你知道吗,清水泥螺吃的是水中的一些脏东西,它能把水变清洁,你可别小看它呀!”听爸爸这么一说,我才明白,怪不得它叫清水泥螺,原来它还是受人尊敬的清洁工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