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那一次的伤痛启示了我

那一次的伤痛启示了我

2009-04-17 来源:本站原创

  小学五年级。有着一次让我终生难忘的经过(经历)。

  她们,是我的同学,那时候,和她们走得很近。她们其中还有我从小学2年级就认识的。我们坐也坐得很近。我一直以为我和她们很好。

  我,那时候是一个很骄傲很任性很野蛮的女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从未替别人想过什么。

  就是这样的野蛮性格。以至于她们根本就不喜欢我,只是没有在我面前说而已。

  那时候,很流行拍大头贴。终于有一天上午,我们都说好周末要一起去东门拍大头贴。可是到了下午,我发觉到很不对劲。她们居然说不去了!后来有同学告诉我,说她们不愿意和我去。我心里感觉酸酸的。

  星期一,再去上学。我发现她们都在高高兴兴得拿着大头贴谈论着,我感到好委屈。居然不和我去,我又不会没有钱!这时候,她们跟我讲话,我都不愿意去回答,不愿意跟她们讲话。于是大家变得很不愉快。

  后来,我知道了原因,原来她们是嫌我的脾气暴躁,不愿意和我去玩。

  那一次欺骗深深打击了我,让我发现,原来我是这么的坏!让我下定决心要改掉自己的坏脾气,不能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要想想别人的感受。让我知道了朋友的意义。

  时至今日,回想起这些,我很感谢她们欺骗了我。我不再像当初知道被骗后哭得很厉害,而是很开心,很感激。

  现在的我,和同学们相处得都很融洽,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着。呵呵,有同学真好!

  ==========================================================================

  【叶绿痕按】立意不错,选材也好,不足是行文比较“粗糙”,缺乏思想层面的细节描写和伏笔铺垫。

  关于思想层面的细节描写:“伤痛”写出来了,“启示”却一笔带过——就本文而言,“启示”远比“伤痛”重要,因为由“伤痛”带来的“启示”才是导致叙事者提高思想认识的原动力。因此有必要加强对于叙事者“如何一步步进行反思,进而改造自我”这一思想层面的描写,而不是将重点放在“感情的宣泄”这一感情层面的叙述。

  关于伏笔铺垫:前文可设下伏笔(如:她们的眼神好奇怪,不是完全的拒绝,却又满含着丝丝无奈……),使后文的反思更合情合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