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香草味阳光,矿泉水笑容

香草味阳光,矿泉水笑容

2009-04-17 来源:本站原创

  记忆的闸门,缓缓地,悄悄的打开了,一件件让我难以忘怀的事如用潮水一般涌了出来。从中任选其一,都会有一种无比温暖的感动。

  那年,我4岁,他5岁。他的名字,早已被之后的是是非非,爱恨情仇抹成了空白,只留下一个字:翔;只留下,一个模糊的幻影永驻在心头。

  是初夏吧,当一丝丝香草味的阳光泼洒下来时,他一如既往的来找我玩,我,也一如既往地随与他身后。

  “到了。”他说。转头,对我轻轻一笑。那笑容是不会融化在热流中的奇异,像是冰淇淋,浓浓的清凉,深深的甜蜜。

  “嗯啊。”我小声地回应一句。

  这一片草地呢。初夏的阳光轻柔地洒在上面,反射出并不刺眼的光。回忆起来,草地的松软好像又回到脚下。我,还有他,一起在草地上尽情跑着尽情游戏着。阳光似乎并不火辣,像个温和的老公公幸福地望着我和他。

  天有不测风云。

  我的脚扭了,很疼很疼。年幼的我不懂得坚强,只知道,有他绝望也能成希望。但眼泪却过多的流出来了。我没有号啕大哭,只是顺从地让眼泪在草地上撞开很小很小的水花,因为我知道,我,有他。

  他来了,走近了,关切的目光询问着我的伤势。也许,在别人面前我是个坚强的孩子吧,但在他这里,我可以成为真正的我,软弱的我。我趴在他身上哭了。他变得手无足惜,只犹豫了一小会儿,我就被他背上了肩。

  他一步一步背着我吃力的走着,汗水大滴大滴地落下来。阳光忽然变得灼热,我能感觉到他汗湿的背脊,温暖的令人窒息。

  “小哥哥,我不要紧的,放我下来吧,你都热成这样了。”我在他耳旁轻轻地说。

  他不说话,继续背着我迈着艰难的步伐。我没办法,便伸手给他扇着风。他笑了,像矿泉水一样纯净的笑容,很帅很纯真。

  他最终倒在半路上了,因为中暑。后来听大人们说,当时有三十四五度,他真了不得,硬是坚持着把我背到了离家不远的地方。

  我哭了。

  这么多年了,我仍在回味这件事,回忆着他。即使他已经从我的生活中影去。我一直在寻找,寻找一个像他一样能让我依靠、让我痛哭、让我温暖的山一样的背;象他的帅气,纯真的矿泉水一样的笑容。一直,一直……

  這篇作文我的自我感覺還不錯,大家覺得怎么樣呢?

  ==========================================================================

  【叶绿痕按】文字隽丽,明澈动人。文风似浅还深,部分留白之处,可堪回味再三。

  对于这篇文章的整体观感,我觉得用岑参的一句诗来形容最合适:

  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

  信手为文,才气蔚然!加精!

  期待读到你更漂亮的作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