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抒情类 > 心中桃花源_750字

心中桃花源_750字

2009-04-17 来源:网络资源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这是晋代陶渊明写的《桃花源记》。桃花源远离尘世,人们的生活安祥宁静,人与人之间是那样的平和诚恳,那是一个人们无比神往的世外桃源。

  而我们这大千世界,却和世外桃源大不相同。比如:海湾危机、中东战火,死伤无数,有的孩子失去了爸爸,妻子失去了丈夫,老人们见不到自己的孩子,该是多么悲哀呀!他们之间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呢?如果能像桃花源里的人们那样和平相处,那么世界将处处和平,没有战争,没有硝烟,将会是一个美好的大家园。

  还有啊,随着医学的发展,我们如果能研制出先进的药物,攻克医学上的难关,那么世界上将不会再有艾滋病、糖尿病、白血病、癌症病人……如果梦想成真,那么这些病人将不会再恐惧病魔夺去自己的生命,人们也不再提心吊胆地时刻承担失去亲人的痛苦。

  假如每个人都充满爱心,世界将不会有乞丐、流浪者。富人帮助穷人,让穷人家的孩子有衣穿,有学上。报纸上读过一篇报导说,一位富豪无偿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建立希望小学,那里的孩子在这里免费上学,同样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大声朗读诗文。希望小学让孩子们的心中充满希望!

  现在全球正在变暖,南极冰川融化,企鹅每时每刻都可能失去家园。人类还在进一步破坏大自然,油污烟雾大量排放,制造伐木机,砍伐树木……这也许会导致人类的最终灭亡。我在书上看到,每年的降雨量在大大地减少,原因是什么呢?跟人类大量的伐木有直接关系!

  保护环境,创造和谐,让我们携手共建世界和平,发展科技,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吧。陶渊明的桃花源虽然很美,但我相信,经过人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心中的桃花源一定就在前方的不远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