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生命的作文大全 > 关于生命的作文 > 负重,让生命更精彩_700字

负重,让生命更精彩_700字

2009-04-16 来源:网络资源

  早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先哲孟子就曾经这样告诫我们“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几千年的历史穿越时空。告诉我们同一个道理:负重,让生命更精彩。

  遭受宫刑的司马迁,一生遭尽世人的白眼,死已无颜面对宗族,但是当他面对这惨淡人生时,他选择了忍辱负重,血和泪凝聚成的“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史记》光耀千古。负重,让司马迁由一个匍匐于地的殿臣站立成为一位为民写史的华夏史官。负重,让他的生命绽放华彩。

  因为负重,诞生了《史记》;因为负重,司马迁获得了永恒。翻开由负重诞生的《史记》我们认识了更多能够负重的英雄,正是他们,让负重的精神穿越时代长青。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使勾践的负重走向成功,成为所有人激励自我的力量。虽然蒙受着被俘的巨大耻辱,但勾践却毅然选择负重前行。他没有止住自己重振越国的脚步,承受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卧薪尝胆,让勾践终灭夫差,洗尽耻辱。负重,让勾践的生命更加精彩,让人们对他肃然起敬。

  合上《史记》,现实的社会是一本永远也翻不完的书,时光给书的每一页写下内容,又将每一页匆匆翻过。阅读这本书,我们获得了同样的信息:负重,让生命更精彩!

  没有负重,怎会有女排姑娘17年后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没有负重,怎会有洪战辉自强不息,成就自己的艰难人生?没有负重,怎会神舟号飞船一次次的飞天?

  因为负重,申雪、赵宏博在冰上为祖国赢得一份又一份荣誉;因为负重,黄来女在挫折面前没有倒下,而是勇敢的搏击人生;因为负重,中国代表团终于在几代人的努力下加入世贸组织,见证中国的辉煌。

  负重,让生命更精彩!

  只有负重,才能走得更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