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生命的作文大全 > 关于生命的作文 > 生命像花儿一样开放_800字

生命像花儿一样开放_800字

2009-04-16 来源:网络资源

  当农民正在田中辛勤耕作时,当工人们正坚守工作岗位时,当学生正坐在课堂上认真听课时,一刹那,山摇地动,房塌楼倒,灾难降临了。地震之后,昔日整齐的房屋变成眼前的废墟,昔日欢声笑语的课堂变成了“哭堂”。但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无私的双手在伸向灾区,也看到了大难面前中国人临危不惧、舍己为人的宝贵精神。

  2008年的5月12日14时28分,当老师正在课堂上聚精会神跌讲课时,地震来了,学生们匆匆往外逃。可是有两个学生由于惊吓不能动弹,是老师,一位年轻的老师拉住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了天花板上掉下的块块砖石。学生得救了,老师却永远的走了。走的那么匆忙,连一句话都没有留下,但又走的那么从容,令人肃然起敬。

  同样,地震发生之后,当地的一位干部顾不上自己家里遭受的灾难,就投入到紧张的救灾工作当中了。也是这个人,在救灾过程中,不舍得休息一分钟,顾不上吃饱肚子,经过连续的奋战,被救起的群众不计其数,可是,他却不知道他的家人怎样。

  还有,救灾人员在解救伤员过程中,曾看到这样的一个画面:在一片瓦砾中,发现了一个母亲。母亲面含微笑,可身躯早已冰凉。然而,惊喜的是,在他的身下还有一个安睡的婴儿,这个婴儿还活着。

  还有,一个不到13岁的孩子,本来他可以躲过这场地震造成的灾难,可他为了去通知其他的同学,奋不顾身地又跑回了房里,就这样,他拯救了好几个同学,可他却失去了活蹦乱跳的双腿。

  灾难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灾难中,我们可以看到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面孔。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的奉献”的新内涵,诠释了“灾难面前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有些人离开了我们,我们不仅不认为他们走了,而且还要说:你们的生命短暂,但灵魂在我们心中永驻。

  天空不留下飞鸟的足迹,但它已飞过;玫瑰的清香虽飘逝,但它已尽力开放;英雄的生命短暂,但他们已奉献过。

  一场大难,见证了一个民族的团结。

  生命的意义,不在长短,他像花儿一样,开放了,又凋谢了,但曾经把芳香散落人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