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 > 父爱无疆——《我唯一的翅膀在父亲那》有感_700字

父爱无疆——《我唯一的翅膀在父亲那》有感_700字

2009-04-15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读了《我唯一的翅膀在父亲那》这篇文章,我被那无私的父爱感动着,同时对比主人公又让我感到很惭愧。

  文中主要讲了一个贫困农村的孩子,家里节衣缩食供他在城里上高中。他学习一直都很努力,还是校篮球队的主力队员。有一次,学校要进行篮球比赛。作为主力队员他当然要上场,可是当他看到别人都穿着雪白的的运动鞋,自己穿的却是布鞋时,他向父亲要。贫困的家庭不能满足他的愿望,于是他以耽误学习为借口退出了篮球队。父亲知道了他的心愿,忍饥挨饿为鞋店打工为他换来了一双白色的运动鞋。当父亲把着双鞋递到他手中时,他哭了。他说:“爸,相信我,没有这双鞋,我一样可以堂堂正正地走路!”那场比赛他穿着朴素的布鞋上场了,他在场上想起为了给自己买鞋而睡了一周桥洞的父亲,他越战越勇,最后在他的带领下,他们队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从那以后,他的学习越来越好,考上了理想中的大学。他用行动告诉父亲,他是父亲最棒的儿子。

  读完这篇文章,看到了他的经历,我想到了我自己。我出生在城市,从小到大要什么有什么。可是我也没发奋学过,如果我和他换位,我可能不会像他一样理解父母,最让我感动的是他对父亲说的这句话:“爸,相信我,没有这双鞋,我一样可以堂堂正正地走路。”父亲给了他坚强、自信的翅膀去飞翔。看到懂事的他,我很惭愧,想到了不久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那是一个星期日,妈妈带我逛街,我在商店里看到一双粉红色的鞋拖,便央求妈妈给我买。妈妈说上学不适合穿鞋拖,不能买。于是,我生气地回家,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跟他们说话。可是今天读完这篇文章,我忽然间长大了,我为自己的不懂事感到惭愧。

  读完这篇文章,让我想起高尔基的一句名言:父爱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巨著,读懂他,你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