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的作文 > 关于爱的作文 > 让爱的阳光普照汶川_700字

让爱的阳光普照汶川_700字

2009-04-15 来源:网络资源

  时光飞速倒转,定格: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汶川大地震。

  镜头一:经过里氏8.0级的大地震摧残的汶川,曾经高矗耸立的楼房夷为平地,曾经书声朗朗的校园变为废墟,曾经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园支离破碎。人们面对曾经美好幸福而如今变为废墟的家园失声痛哭,为来不及说出的话而后悔不已。

  镜头二:一群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带着救援设备在争分夺秒地抢救被掩埋的生命。“让我再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一句感动所有人的话,几乎成了每一个官兵的救人口号。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从一堆堆残砖瓦砾抢救受伤的群众,尽可能让每一个有生命的人得到救助,一切皆因“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

  当灾难来临时,整个中华民族为之震惊。震级如此强烈的地震袭击了美丽而又安详的汶川。但中华民族并没有被打得措手不及,而是有序地开展了救援工作。政府出动了中国最精锐的空降部队进行支援,各界人士也都纷纷伸出救援之手,体育健儿、影视明星也都献出了自己的爱心,甚至捡破烂的老大爷也把自己的全部积蓄捐献了出来。一次次的义演活动,总会座无虚席,总会被爱的海洋淹没。当地震灾区急需血液时,各界人士掀起了献血的高潮,献血点排起的长队足有几百米长。

  在如此巨大的灾难面前,每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乘以13亿,那将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力量也是无限的。再大的灾难,平均到13亿人身上,也会变得微乎其微。

  在如此巨大的灾难面前,我们不再计较得失,人与人之间的私仇情怨瞬间消失,我们成为朋友,共度难关。

  让我们共同努力,重建当时那个美丽而又安详的汶川,让灾区人民尽快走出地震的阴霾,让阳光普照,阳光洒满汶川每一个角落,让爱渗透到每一个人心灵的最深处。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县第二中学 李亚鹏 指导老师伊丽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