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2009年中考突破话题作文10:承受_650字

2009年中考突破话题作文10:承受_650字

2009-04-15 来源:公文大全

  精彩构思?

  承受随想用抒情散文的形式,谈论自己对承受的认识。

  人贵在承受,承受是一种难得的品质。欲望来临时,承受使人坚持那份淡泊和宁静;惨遭不幸时,承受使人坚持那份乐观和顽强;面对危机时,承受使人坚持那份自信和活力;受到打击时,承受使人坚持那份豁达和不倒。承受使人进入一个人生最高境界,承受使人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更加完美自我。?

  生命不能承受之轻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自己作为好学生也承受着不小的压力。?

  英语考试的失误让我受了老师的批评,我想着老师的话觉得心很重。我是个公认的阳光女孩,外表秀气恬静,性格谦和爽朗,学习成绩更为同学们羡慕。但站在高处,我时时感觉到一种高处不胜寒的压力和承受的疼痛,我怕努力并不一定成功的残酷,怕自己承受不住这种滑落。?

  谈“忍耐”用杂文的形式,从俗语入手辩证思考“忍”的内涵。

  ?有句俗话叫“百忍成金”。忍耐不意味着屈服,忍耐是积聚力量,准备着下一次的成功。忍耐是高瞻远瞩,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但忍耐也应该有一个限度,不该忍受的我们也不能强忍着。闻一多先生面对国民党政府的恐吓拍案而起,朱自清先生不为五斗米折腰,他们的忍无可忍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典范。?

  我承受着……转换主体视角,用书包的视角切入突出减负的主题。??我是一个书包,我的主人是一个爱学习的好孩子。我一直陪伴他从初一走到初三。从进入初三以来,主人每天都会用我来盛放大量的作业和试卷,我默默地承受着、承受着,主人也在承受着、承受着。真希望能盼到那一天能让我和主人都轻松一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