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2009年中考突破话题作文11:收获_600字

2009年中考突破话题作文11:收获_600字

2009-04-15 来源:公文大全

  精彩构思?

  意外的收获结合班上同学秋游遇雨的故事,讲述其中的意外收获。?

  秋天,班上组织登山活动,谁知中途却下起了大雨,同学们都诅咒起这可恶的天气。班上男女同学之间的关系一向比较微妙,渴望相互交流,可却觉得不太好意思。大雨造成的道路泥泞让男女同学互相帮助渡过了难关,增进了交流和理解。大家都觉得这是最重要的收获。?收获,无处不在用抒情散文的笔调鼓励人用心去发现收获。

  朋友,用你冷静的眼光再看看周围的世界吧!江河奔腾入海,历经旅程的磨难却收获了更广阔的生命;海波与岩石搏击,粉身碎骨却收获了永恒的美丽;枯叶落花悄然入土,湮灭了青春却收获了明年的硕果。大自然是公平的,收获是无所不在的,需要的只是发现而已。?创作小说,突出收获的多种含义。?高考完了,良子回到家中帮父亲打理农活,大学是父亲心中多年的一个梦,好几次他启动嘴唇想问问良子今年考得怎样,但都没开口,孩子已经努力了,他知道。看着地里拨节的麦子,父亲随口说了句:“今年收成不错。”终于,良子收到了向往已久的录取通知书,“爸爸,今年收成是不错。”?

  收获和付出从谚语入手,思考收获与付出的关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总会有一份回报。也许我们曾为希望如肥皂泡般破灭而伤心,为辛勤耕耘而无硕果可得落泪,为大量付出与所得的不等而悲怨不已!可是,你可曾冷静想过你并非一无所获?收获并非一朝一夕的所得,它有时候化于无形,但请你坚信,只要你肯付出,终归会换得自己想要的收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