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的作文 > 关于爱的作文 > 有一种爱 是无言_700字

有一种爱 是无言_700字

2009-04-14 来源:网络资源

  在田间地头旁那孤独的茅店里,你满含悲愤地走了。苍天为你哭泣,大地为你哽咽。

  你还记得年少时吗?你怀着满腔的热血,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金的义军中去。醉里挑灯看剑,吹军号,拉强弓,浴血奋战,逐敌千里,弃尸百万。为的是你身后那美丽的祖国。虽然你失败了,但是你没有抱怨,无言……

  回朝后你仍想报国,热血未平,你对他充满着期待。你登亭遥望长江,远眺中原,看这片热爱的国土,深爱着的土地,默默的为之奋斗。而君主怕了,主和派的人怕了,你的功绩被抹去,已过不惑之年的你被发配回家乡。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这不属于你,你心中的泪如这雨般落下,望宝马雕车,鱼龙舞,你同样忍受着,没有诉说,无言……

  人过暮年,出于你对国家的热爱,你又被起用了。你欣喜地听蛙声,嗅稻香,准备实现自己的理想与抱负。可命运捉弄了你,你未被重用,你望着破碎山河,质问上苍:“凭谁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苍天无言。你质问权贵:“可堪回首,佛狸祠下,一片神鸦社鼓!”权贵无语。你愤然地离去,回望着热爱的国土,黯然神伤。离去,无言……

  你回到了社林边的茅店,听穿林打叶的雨,望缺月挂疏桐,在漏雨的屋檐下,你又回想起那年少之时,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豪情,想了却君王天下事,却可怜白发早生。你的英勇留在了国土上,身边只剩空寂与冷清。蓦然回首,你的灵魂已乘风归去,矢志不渝却已然实现。你从没有抱怨与控诉,因为你深爱着这片土地,爱的太深太切,无法用言语表达,你常常无言,这就是最佳的佐证。这种爱保护了这片土地,这些人民。你的离去,同样无言。

  大爱无言,至死不变。稼轩,你的爱与无言被人们牢记,矗立在天地乾坤之间,亘古不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