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的作文 > 关于爱的作文 > 真正的爱_750字

真正的爱_750字

2009-04-14 来源:网络资源

  那天,我在公共汽车上遇到了这样一件事,一位年轻的母亲领着个小女孩上了公共汽车,母亲谢绝了所有为女儿让座的人,说道:“让她站着吧,她已经到了可以站着的年龄了!”

  为这话,我曾感动过好一阵子,对于什么是父母对儿女“真正的爱”,我曾感到迷茫过,从那一刻起,我明白了:“真正的爱,就是放手让孩子去经受磨炼,体验人生百味。”一个人的生命中,必然会遇到不少困难、压力……只有从小培养一个人战胜困难的能力,他(她)长大后才会独自承受各方面的压力。而年轻的父母正是为孩子营造这种磨炼机会的关键人物。车上的那位母亲并不是不心疼她的女儿,她是为了培养女儿坚强有毅力的性格,使她能够承受未来的风吹雨打。这是真正的爱。

  曾在《动物世界》节目中看到美洲豹的一则真实故事:母豹每次抓住猎物不会立刻咬死,而是留一半性命,然后将其放生,让幼豹自己去追捕,去格斗。

  它们的做法看似有些荒唐,食物都到手了,为何偏偏再费那么多力气才吃呢?其实,母豹在锻炼自己的孩子,让它们掌握基本生活技能,好在自然界得以生存。

  我们的世界就像一个弱肉强食的大森林,那些弱小的动物常遭不测,只有强大的动物才得以存活下去。我们人类其实是一样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人只有经受过种种磨难才会在世界上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这种能力在于从小的培养。然而在当今社会,中国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小皇帝”、“小太阳”,捧在手心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越来越多的家长要满足孩子的一切欲望,给予孩子所有需要,认为这就是爱。不,这是溺爱!幼树不经风雨洗礼怎能茁壮成长?沙粒不经蚌壳的磨砺怎能变成珍珠?美国孩子很小就能擦汽车、卖报纸,为什么中国孩子不能?

  父母们,酸甜苦辣是孩子一生不可缺少的调味品,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孩子们必须面对的,是孩子们成长的权利。父母们,请给予孩子们真正的爱!

指导老师:张焕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