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重读父爱_900字

重读父爱_900字

2009-04-14 来源:报刊

  走在街上,看见一个父亲骑着自行车驮着孩子。于是我猛然想起了曾经那个熟悉伟岸的身影,心中却多了几分羡慕。

  我的父亲和别人的父亲不一样。他是一个极其固执的人,他骑着自行车时总爱低个头,躬着背,一句话也不说。

  一次在父亲接我回家的途中,我的膝盖被一辆三轮车擦破了一大片皮,布满零星的血点。一向沉默的父亲看见了,当场大吵起来:“你这个人怎么走道的?看没看见这有孩子啊?你……”那人连忙道歉,父亲依然不肯善罢甘休。突然我感到全世界人的目光都在看着我们,脸滚烫,我对父亲嚷嚷道:“人家不是已经道歉了么?喊什么?丢不丢人!”父亲突然没声了,看了我半天,然后安静地又低着投,躬着背,骑着自行车……从那以后,我们好几天没说过一次话,家长会也不让他参加,经常让爷爷或妈妈去。

  有一天,大雨如倾盆。刚放学的我不知如何是好,就当我着急得团团转时,在朦胧中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骑着车,低着头,躬着背。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温暖却又抱怨起他为什么没有带伞——他总是那么丢三落四。路上,一辆汽车疾驰而过,在前面红灯前停下。我和父亲尝到了倾盆中的倾盆。一向沉默的父亲有一次无畏地走向前去冒着大雨与司机争吵起来。我有一次气愤得脸通红,刚要叫他,记忆的画面却在一瞬间定格。在雨中,看着他那弓如弦月弯似犁的背,看着他在风雨中指指画画,我沉默了,鼻子酸酸的,致使全身打了一个战栗。于是,雨水、汗水、泪水,不约而同地交融在一起,汇成一股暖流,流淌进了心田……

  回到家,我对父亲装作若无其事地说:“明天开家长会。”父亲愣了一下,然后笑笑说:“行,等你妈回来我就转告她一声。”我说:“不,我是让您去。”父亲又愣了一下:“怎么?”我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再也忍不住,说道:“无论你怎样的跟人家争吵,怎样的固执,无论是曾经、现在还是未来,您永远都是我爸,我永远都是您的女儿!”

  不久,我们搬家了,有了更大的房子,买了辆便捷的汽车,然而父亲的自行车依旧每天停放在家门口,等待着我与父亲的欢喜到来。

  父爱是一口深深的井,我用尽一生也丈量不出那口载满爱的井有多深。

  父爱是一本深沉而厚厚的书,需要天下儿女耐心地再一次品读。

  其实,父爱更是那辆破旧的自行车,躬着背,静静地旋转着车轮,载我走向远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