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的作文 > 关于爱的作文 > 爱如落叶_900字

爱如落叶_900字

2009-04-14 来源:访问博客

  我注视着爷爷的坟,努力阻止这肆虐的秋风带走我的眼泪。坟旁有许多的树,落叶掉下来,轻轻地吟唱着,唯美的旋舞着,掩盖了一切的沉重。

  爷爷的爱就像这满地的落叶,太多太多,让我来不及回忆,更别提报答。

  过年时,家里总弄上一桌子好酒好菜,爷爷总是眼疾手快地把大虾、螃蟹夹给我吃,然后面带微笑的注视着我和一家人吃着“山珍海味”,而他自己却吃着一些再普通不过的“家常便饭”。“爷爷,你怎么不吃螃蟹呢?看,多好吃啊。”“爷爷吃过了,你吃。”“爷爷根本没吃。”“傻孩子,爷爷这辈子什么没吃过啊。”之后我便理所当然的狼吞虎咽起来。爷爷在旁边看,眼里漾满了笑。

  我站在落叶上呆呆地想着,厚厚的柔软的落叶铺在地上,为我提供了一层世界上最舒适的金黄地毯,我站在上面丝毫不硌脚,这正象爷爷为了亲人愿意奉献自己的一切,而从不考虑自己。

  一片落叶落了下来,将我的思绪再次拉回到了从前。

  那时,我11岁,在爷爷家小住,爷爷那时已经得了病,高大的身躯只能依靠一根细细的拐杖才能艰难地站立、行走。那天我突然发起了高烧,奶奶又不在家,这可急坏了爷爷,于是决定自己到胡同口的门诊部去请大夫。我真的不知道爷爷是怎么走过去的,又怎么走回来的。我在爷爷去世后曾算过这段路的距离——307步。路真的不长,但对一个只能在家缓慢行走的半身不遂的爷爷来说,我真的不敢想象,被泪水模糊的眼中似乎看到了一个高大的拄着拐杖的老人扶着楼梯,靠着墙,急匆匆却又步履蹒跚的挪到门诊部再挪回来。也许那时他被石子差点绊倒;也许他被大风拂起了白发;也许不平坦的胡同小路浪费了他很大的体力。但是,只要一个但是就够了,那位老人深爱着他的孙子,

  想到这,我再也无法克制自己的眼泪,让它肆虐地流,但眼泪毕竟不是落叶,注定无法与落叶踩出和谐的双人舞步,落叶在空中旋舞,而泪水沉重的砸在地上,让人透不过气来。

  可是,分明地,我突然想起了爷爷的那句话,“男子汉,是世界上不流泪的一类人,我希望你可以成为一个男子汉。”

  对,爷爷,我不哭,我是男子汉!

  爱如落叶,太多太多,太美太美,在萧瑟的季节上演短暂而又辉煌的演出,只有这点不同于爷爷给我的爱,那是永恒不变的爱!

  落叶有落叶的好处,在我离开的时候,突然发现落叶铺就了一条小路,送我回去,也让我永远不忘爷爷的爱。

指导教师:代兰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