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_600字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_600字

2009-04-14 来源:访问博客

  金钱是好奴仆,坏主人。——《茶花女》。

  每个人都想拥有金钱,它可以带给我们美好的生活,而得到金钱的方法会直接关系到你所要付出的代价。

  2006年4月21日晚,许霆到一家商业银行的ATM机上取款,发现系统出错,本想取100元,结果出钞1000元,而银行卡账户却只被扣款1元,于是许霆用银行卡连刷171次,共计取走17.5万元。

  许霆得到这17.5万元,可等待他的是5年的牢狱之灾。

  当人们面对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时,都会为之心动,十几万元这样轻而易举就到手了,对于打工仔许霆更是一种难以克服的诱惑。

  可你静下心来想一想,难道银行会觉察不到吗?难道相关部门无法查到你的银行卡吗?

  不义之财是不可取的!只有劳动所得才能真正装入自己的口袋,改变自己的生活。

  一名两袖清风的的官员,靠着工资维持生活,不贪污,不受贿,他能得到良心的安慰和一生的安宁。而一个搜刮民脂民膏的贪官,即使他能享受一时,迟早也会东窗事发,如陈良宇、成克杰之流,被永远钉在道德的耻辱柱上。

  还有一个故事,一群遇到海难的水手,挤在一个小救生艇上,他们饥渴难耐,可是艇上已经没有淡水了。周围都是海水,一些人耐不住,低下头喝起来,可海水含盐量高,喝一升海水就要排出两升水,这些常识水手们都知道,但水手们还是饮鸠止渴,最后得救的只有一位水手,因为他没有喝海水,其他人早就因脱水而死。

  海水的诱惑是巨大的,可要付出的代价更加惨痛。

  人不能受到金钱的摆布,成为金钱的奴隶,做贪欲的傀儡。否则,只会使你深陷泥潭,难以自拔。

  金钱虽好,可要取之有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