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生存的作文 > 学会生存——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_650字

学会生存——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_650字

2009-04-10 来源:纳溪英才外国语学校

  “此书奉献给那些时时处处依赖父母的青少年……”当我读到《鲁滨孙漂流记》的扉页时,很是为之好奇。从小到大,作为家中的独生女,我一直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别说独立生存了,就连洗碗、叠被子这些芝麻大的小事,我也没干过。我想,这本书应该对我有所启发吧。

  然而,当我被书中跌宕起伏、起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所吸引,情不自禁地一口气读完整本书后,一种学会生存的勇气顿时涌上心头。

  学会生存,就要有所追求。“好好地活着”是当时鲁滨孙的追求。为了生存,他在荒岛上猎取食物,修建住所,制造用具,种植谷物。不管天晴下雨,他一直在用他的双手改造着身边的一切。他用坚强的意志告诉自己:“自己是幸运的——能够幸运地活下来,有食物、有工具,而且自己还年青力壮。”靠着这顽强的毅力,他最终为自己赢得了返回英国的机会。

  是啊,人不能做天上的风筝,盲目地被线牵着走,要为追求而生存。作为我们学生,学生独立生存是首位的,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生活上都不能依赖父母,要学会锻炼一颗独立自主的心。

  学会生存,要学会坚强。人的生存虽然受到环境的限制,但我们要做环境的主人。生活中少不了坎坎坷坷,但我们不能迷失生活的方向。不要在生活中耗尽了自己,要学会在困难中战胜脆弱。要相信:挫折能打倒人,也能磨练人,这就要看你是否能顽强地面对它。

  “一本好书能拯救一个人。”读了《鲁滨孙漂流记》,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鲁滨孙坚强、勇敢、永不言败的精神让我清楚地知道:今后该怎样去塑造一个全新的自我。

  指导教师:曾剑2009/3/19

更多关于生存的作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