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小学4~6年级:填坑

小学4~6年级:填坑

2009-04-07 来源:本站原创

  在我家不远处有一条小路,经过那里的人,都会发现那里有一个特大的坑。在下雨天,那个坑就成了水坑。人骑着车经过那里,不是把自己溅得满身是水,就是把别人喷成“落汤鸡”。晴天时,人经过那里,一不小心就摔个四脚朝天。你看,这坑多害人呀!

  一天,妈妈带着我路过这里。突然,车停了下来,我莫名其妙地朝前一看,原来是一个叔叔正吃力地搬着一块大石头踉踉跄跄地向我们走来。他满头大汗,步伐踉跄,显然走了一段路了,再加上这么一块大石头,能不吃力吗?他走到离我们不远的那个大坑处,停了下来,再慢慢地,小心翼翼地把石头放了进去。然后转身往后走,我的目光也跟着他走。看见他走到附近的那个山脚下,又搬来一块大石头,再放在大坑上,放平整,而后站在上面踩了几脚。回头发现我们,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伸手擦了擦汗,说:“这个坑太危险了,我刚才就跌了一跤。我怕再有人受害,想填平它。”说完又去搬石头了。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感慨万千,多么朴实的一句话呀!多么善良的一颗心呀!虽然我也曾受过这坑的害,可我从未想过要填平它。

  想到这里,我就跟妈妈商量后决定也出一点力,跟那个叔叔一起填平这个坑。于是我们来到山脚下,找一些能搬得动的石头来填那个坑。一趟、两趟......我们累得汗水直流,气喘吁吁,而那坑也被我们填得差不多了。妈妈跟那个叔叔陆续站在上面试了试,我也走上去踩了踩,觉得有些摇摇晃晃,又找来一些零星的小石子,一把一把地撒下去,铺平。再次站在上面踩了几个来回,觉得平平稳稳的。大家感到非常满意,相视而笑。

  天空突然美丽如画,阳光灿烂耀眼,我的心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那是因为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这事给大家带来了方便,也给我带来了快乐。

  ==========================================================================

  【叶绿痕按】原文第二段可拆分为两段,一段写“所见所感”(目睹叔叔做好事),一段写“所作所为”(协助叔叔做好事),结构更好。

  另,如能点出“坑”的象征意义(实际的坑暗喻心中的坑),文章立上一个层次。

原帖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157462-1-1.html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