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春天的施家岙

春天的施家岙

2009-04-07 来源:本站原创

  冬姑娘踏着轻盈的步伐,慢慢地回家了。春姑娘来了,她正在为大地纺织鹅黄淡淡的春装。瞧呀,小草偷偷地萌芽破土,柳树渐渐地抖开丝絮,白杨大方地舒展新叶,杏花也开出洁白和粉红的大花团。慢慢地,慢慢地,施家岙也变得越来越美了。

  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我们来到了开满梅花的施家岙。一走进施家岙,满树的梅花扑入大家的眼帘。梅花的枝干真是千恣百态:有的像蜿蜒盘旋的龙,有的像美人舒展肩膀,还有的像形态万千珊瑚。那一棵棵梅花树像一个个站岗放哨的土兵挺立在施家岙。风一吹,无数片雪白的梅花花瓣纷纷落下来,好似一位美丽的公主撒着一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

  不知不觉,我走到了苍岩江边。我看见过波澜壮观的大海,玩赏过美丽无比的西湖,去从没看见过苍岩江这样的水。苍岩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好似一面清澈的镜子;苍岩江的水真绿呀;绿得仿佛这是一块无瑕的翡翠;苍岩江的水真静呀;静得让你听不出任何流动声。欣赏着这么美丽如画的苍岩江,我不禁深深地陶醉了。

  啊,美丽的施家岙,你是那么得可爱,那么得绚烂。我爱你,施家岙!

  ==========================================================================

  【叶绿痕按】修辞手法娴熟,比喻、排比精彩纷呈!鲜花送给你!

  进阶方案:取“梅”之谐音“眉”,取“水波”之相关比喻“眼波”,将结尾点题美化为“眉峰有情,眼波无瑕……那眉,那眼,都是你……啊……”。

  上述进阶方案的原理:将施家岙当成一个人来写,使全文彻底进入拟人化世界。

  注:点评灵感来自北宋王观的《卜算子》。

  卜算子

  北宋·王观

  水是眼波横,

  山是眉峰聚。

  欲问行人去那边,

  眉眼盈盈处。

  才始送春归,

  又送君归去。

  若到江南赶上春,

  千万和春住。

原帖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154619-1-7.html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