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小学1~3年级:梅园踏青(图)

小学1~3年级:梅园踏青(图)

2009-04-07 来源:本站原创

  3月8日星期天我们去了武昌东湖梅园。我和小弟弟拍了很多照片,还有伯妈呢!

  首先我看到了小草发芽,绿油油的小脑袋探出头来。也看到了很多粉色的梅花,像翩翩起舞的花仙子展示舞蹈。白梅花有点稀少,星星点点的更显得珍贵。今天有许多游客来赏梅,爸爸妈妈各照了一张照片留念。伯妈给我和弟弟买了泡泡水,我们兴奋地吹着泡泡、追着泡泡。东湖上吹来阵阵春风,把我们的泡泡吹得高高的,梅林里传来我们的欢笑声。我们又来到竹林,青青翠竹站的笔直笔直的,真像保卫国家的钢铁战士。

  在梅园我有许多发现,最让我难忘的是在一棵高高的大树上有一个大鸟窝,我想它们可能是幸福快乐的一家子。我还发现了一个很粗的树藤缠着一棵“树”仔细一看居然是一棵“石头树”爸爸说“这棵石头树是支撑这树藤的。”接下来我看到一片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蘑菇”它们其实是“蘑菇灯”,“蘑菇灯”脚下是一片野草,踩上去软软的,像绿色的地毯。

  今天踏青游园真是不虚此行。我还有个重大发现——春天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二年级卿卿

 

  【叶绿痕按】两位同学的回复都很用心,值得表扬!

  不过,篇幅短其实不是主要问题。古诗的篇幅不是更短吗?但为什么诗人们只用很少的字数,就能描写一幅很美的风景、说明一个很深的道理呢?

  白日依山尽

  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

  我们看这首诗,总共才20个字,却写得既美又深。

  其中的诀窍其实很简单:扣题作文。

  想表现“登高望远”的意思,只要抓住远的、大的、壮观的景物描写就可以了。

  反过来说,想写一写黄河岸边的泥土,还想分析下黄河水流的化学成分……旁枝末节太多的话,篇幅就被无限延长。而且,就算写一千块泥土,分析一万滴黄河水,也不会比写“入海流”三个字更能表现主题。

  回到本文。

  文章真正要说的是:梅园踏青,使我发现了“春天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参考前面的古诗案例,稍加分析,我们很容易发现:本文写到景物虽多,但都没有强调“这是春天独有的景物”,也就是说,扣题不紧。

  在扣题不紧的情况下,读者总觉得少了点什么,自然而然的,开始埋怨文章内容不够丰富——其实,内容已经足够丰富了,只是作者没有明确点出“这是春天独有的景物”。

  说到这儿,相信作者该明白如何改进了吧。

  加油!

原帖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151026-1-6.html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