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浙江省课改实验区中考满分作文:十六岁多了一分体谅_900字

浙江省课改实验区中考满分作文:十六岁多了一分体谅_900字

2009-03-30 来源:本站原创

十六岁,多了一分体谅

  我独自一人坐在河岸边,阳光洒在涟漪上,泛起了我的思绪……

  爸爸,今天你又骂我了!当时我是多么的不明白,你竟因我把几粒白米饭掉在了桌子上而非要我拾起来吃下去。我是那么的固执,管自己若无其事地吃着饭菜。你一生气便骂了我几句,我却一赌气,重重地放下筷子,狠狠地瞪了你一眼,忿忿地直奔自己的房间。你一把拉住我,把我骂得狗血喷头,怒不可遏地命令我。我的心一冷,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爸爸,其实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你希望我珍惜劳动果实,养成节俭的习惯。但是我不明白,你为何要如此大吼大叫,难道你不懂得循循善诱吗?我想,你这样做可能想树立起一个父亲的威严吧!你的意思我明白,我想,作为你的女儿,我应该体谅你……

  想到这,我不经意地捡起一粒石子,轻轻将它投入河中,河水金光粼粼,仿佛不息的小梭子在织着挂毯,同时,又织出我的思绪……

  爸爸,我记得每天早晨,你总是打雷似的敲我的房门,拼命地催着我起床。有时候,我还带着朦胧的睡意呷呷嘴,或用被子把自己的头遮住,你都会很生气地拉开我的被子,拖出我,像擒小猫似的,于是,我带着满口的臭气,和你骂我的口水起床了……

  爸爸,每当这时,你不知道我有千百个不愿意吗?我总想起《城南旧事》中的英子被他爸爸揪起的那一幕,我不想挨打,于是惟命是从了。但是透过你严厉的目光,我能看到点点温和的关怀!我知道,我明白,你是爱我的。只是盼女成凤心急,只是工作忙累失去了耐性,只是要耍父亲的威风……作为女儿,我体谅你。

  每当我成绩不佳时,你会失望地把我臭骂一通,轰我去复习;每当我取得好成绩时,你也会面无表情叫我别骄傲;每当……爸爸,这一切我都明白。你的女儿长大了,她学会体谅你了。

  我对着又平静下来的河面,明白地笑了笑……

点评:

  文中的爸爸似曾相识,文中的场景生活中经常出现。但愿爸爸们都能多一分耐心,女儿们都能多一分体谅。作者告诉我们要用善感的心去体察生活,用宽容的心去面对生活。她还告诉我们:用“我手写我心”,写出真情实感,写出生活的气息,即使题材平凡,语言质朴,文章也可以出彩,也有可能成为精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