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精彩博文 > 愚人节习俗:举办鱼宴

愚人节习俗:举办鱼宴

2009-03-24 来源:网络资源

  愚人节这天人们会举办鱼宴,主人在节前向客人们发出邀请。

  请帖是一条彩色纸板制成的小鱼,活泼别致。餐桌用绿色和白色桌布装饰,中间摆放鱼缸和精巧的小钓鱼竿。鱼竿上系着绿色飘带,飘带上拴着送给客人的礼物,如鱼形工艺品、装满糖果的小篮。宴会上,主人端上以鱼为原料精心烹制的菜肴,煎炸烤烧,应有尽有。

  根据传统风俗,主人往往在宴会上给客人们做假菜,有人对最典型的愚人节菜谱作过描绘:

  最先一道是“色拉”,嫩绿的莴苣叶上撒满胡椒,但拿开莴苣叶,露出来的却是牡蛎鸡尾酒;

  第二道菜为“烤土豆”,其实为甜面包末和鲜蘑菇,还有用西红柿色拉掩盖的冰淇淋等;以蟹肉“伪装”的烤鸡。

  这种假菜宴更增添了轻松欢快的节日气氛。宴会结束后,主人以糖果招待客人,不过,糖果不是放在果盘中,而是放在药盒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