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英语作文 > 英语写作指导 > 中考英语作文十大常见错误分析(上)

中考英语作文十大常见错误分析(上)

2009-03-18 来源:本站原创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英语书面表达能力的形成不是一日之功,必须从平时的课堂学习一
点一滴抓起,持之以恒。

  一篇优秀的英语作文在内容和语言两方面应是一个统一体,任何一方面的欠缺都会直接影响到作文
的质量。然而,很多考生在写作中或者由于粗心大意,或者由于基本功不扎实而经常出现名词不变复数
、第三人称单数不加s,前后不一致,以及时态语态、句子完整性等方面的错误。

  1.审题不清

  如2004年中考作文要求写一项最喜欢的课外活动,有些考生将作文的主题定位为“我最喜欢的活动
”,偏离了“一项、课外活动”这一主题。依据作文的评分原则,若文章内容不切题,则不管语言如何
规范、用词如何准确,都会被判为零分。

  2.拼写错误

  拼写是考生应该具备的最起码的基本功,但在考生的作文中却经常能发现很多拼写错误。有拼写错
误的作文肯定会被酌情扣分,而且有大量拼写错误存在的作文不仅体现出语言基本功差,同时也直接影
响内容的表达,通常会降低作文的档次。

  3.名词单复数问题:

  误Myfatherandmymotherisallteacher.

  正Myfatherandmymotherarebothteachers.

  4.缺少动词

  在汉语中没有动词的句子是允许的,但英语中每个完整的句子都必须有动词来构成,如:“我累了
。”这个句子没有动词作谓语,而用形容词,但英语形容词不能作谓语,一定要写成:I‘mtired.

  误IhappyIcancometoBeijingZoo.

  正IamhappyIcancometoBeijingZoo.

  误Theapplescheap.I’lltakesome.

  正Theapplesarecheap.I‘lltakesome.

  5.缺少介词、冠词等

  还有一些考生因为没有熟练掌握介词或者冠词的用法,不了解中英文语言习惯的不同,也会出现明
显的错误,造成丢分现象。

  误Becauseheavyrainwecan’tholdthesportsmeeting.

  正Becauseoftheheavyrainwecan‘tholdthesportsmeetin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