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的“窃读记”

我的“窃读记”

2009-03-17 来源:本站原创

  不只是林海音有《窃读记》,我也有!嘘,别告诉我老爸哟!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正在作业的汪洋大海中挣扎,“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偷偷地看一下书也无妨!”这样想着,我便从书柜中取出一本刚(买)到的《小哥白尼》津津有味的(地)看了起来。我就像一条鱼儿一头扎进了大海,文章一篇接篇地读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直到我把那一本几十页的书读完之后,才发觉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

  唉,我这个人,不读书还好,一读书就把什么都忘记了,在不知不觉中,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未完成的作业……糟了!老爸快回家了!作业还没做多少,我赶紧埋头做了起来。老爸回来之后,将我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虽然被骂得狗血淋头,但我心里还是美滋滋地(的)。

  另一次更绝,我一直看到老爸回家!当老爸“嘭”地(的)一声把书房门打开时,我才从书海中惊醒,赶紧一把将书塞进书桌。结果吗?当然是一顿香喷喷的“竹板炒肉丝”啦。(!)

  为了看更多的我喜欢的课外书,我和老爸玩这种猫捉老鼠的游戏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我常常把书房门关着做作业,为的是偷偷的(地)看课外书,可老爸偏偏经常来把书房门打开,我只好改变战略战术,将书藏在作业本下、课本下、抽屉里,可老爸总是像警察一样将书一一搜出,还不停的(地)吼叫:“作业做完了才准看!”我知道老爸是为我好,可作业做完了又该睡觉了,哪有多少时间看书!

  其实,我爱读书,也是和老爸的培养分不开的,小时候,每天晚上爸爸都会拿着一本《格林童话》或《安徒生童话》给我念一个故事,逐渐地把我阅读课外书籍的兴趣给培养起来了,有时,我还会在爸爸离开后悄悄打开台灯,又偷偷地读了起来……

  现在,我在班上同学中知识渊博,成绩优异,有很大的功劳都属于我爱读书的原因,莎士比亚说过一句话:“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正是书籍给我们提供的营养让我们的大脑茁壮成长。

  我爱读书,我爱老爸,我更爱“窃读”。

  =====================================

  【叶绿痕按】写得十分生动,而且还很幽默!精彩的比喻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鲜花送给你!再接再厉!

  注意几处语言细节。详见文内点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