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环保的作文大全 > 关于环保的作文 > 环保话题作文:树木的哀鸣_900字

环保话题作文:树木的哀鸣_900字

2009-03-16 来源:网络资源

  (一)

  我生活在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之中,每天的日子过得安详而精彩。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照射到我时,栖息在我身上的鸟儿们就被唤醒了。它们高兴地扑打着翅膀,在我们之间忙碌地奔走、觅食。早晨的空气总是那么好,我贪婪地吮吸着阳光的气息,奋力地向太阳伸展出我的枝杈。仰起脸,让阳光洒在我的脸上,幸福地淋浴着那片金黄。夜晚,归鸟安详的打鼾声与澄澈的月光共同哄我进入梦乡。

  宁静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就像鸟儿长了翅膀就要飞去。当电锯的嗓音一次又一次地扰乱我们平静的生活,当身旁的亲人一个个倒下时,我惶恐了,向四周望去,尽是一片无奈的悲凉与荒芜。我不禁失声痛哭,这儿还是我的家吗?一滴泪水滚落在脚边,竟是与天空一样的浑浊。

  “这棵树至少有上百年了,一定能卖个好价钱!”两个人指着我,边说边用手比划着。我伤感:人类因为森林而幸福,而森林却因人类的贪婪而灭亡。

  (二)

  我害怕听见那电锯工作时的声音,因为紧接着的是一棵大树的倒下。我们栖息的家园,自由、幸福的天堂正在一天天的沦陷为地狱。没有大树舒展的枝丫,没有嫩绿的树叶,我就没有了游戏的乐园。向上看去,再也不是重重叠叠的绿叶,我只看见灰色的天,灰的云彩,灰的世界。那浑浊的空气已侵入我的肺部,卡住了我的喉咙,我再不能欢快地歌唱。那片天空,那曾令我翱翔的天空,已不能让我自由飞翔。

  “噢,不……”可恶的人类,用黑色的枪口对准了我,哎!被人吃了又怎样,在浑浊的空气中不停地挣扎又怎样?没有家,没有亲人,除了死,我还能怎样?

  (三)

  “太好了,我已经三天没吃到活的东西了,一只小鸟正好能让我们熬过一段。”

  “放了它吧,或许这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只鸟了。”

  “得了吧,除了咱们俩,哪还有人影?指不定我们是世界上唯一幸存的两个人了。为了咱们再多挺几天,吃了它也算是它的造化。”

  小鸟被拔光羽毛架在火堆上烤,滴下的油滴在火堆里发出吱吱声,紧接着被人狼吞虎咽地吃下。

  “我的肚子好疼,哎哟,那只鸟……”

  黄沙弥漫了整个天空,远处一个小坟墓孤伶伶地在风中立着。

  (四)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何为善,何为恶,何为因,何为果?人类以卑鄙、自私的行为玷污了自然,终是得到恶报,被困在茫茫天网之中。

相关链接:

关于环保的作文素材

2009年中考环保话题作文素材:环保与发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