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环保的作文大全 > 关于环保的作文 > 环保话题作文:人算什么东西!_900字

环保话题作文:人算什么东西!_900字

2009-03-16 来源:网络资源

  一幅巨大的恐龙照片下写着这样一句话:“在地球上消失了的不会适应变化的庞然大物比比皆是。”那人呢?人算是什么东西?是相对蚂蚁来说的庞然大物,还是恐龙脚下的小小蚂蚁?是我们自己所说的高级动物,还是一群其实什么也不知道的笨蛋?是我们可爱的地球的户口本上的主人,还是一群可怜的自然的奴隶?哎哟,人到底是什么东西呀!

  自从人类在地球上产生,它就是个不伦不类的东西。说它是猴,可它不会在树枝间跳来跳去,说它是猿,胳膊又短了点儿,还不爱做捶胸脯的优美动作。

  这种东西生来就具有破坏性,它居心叵测地制造了能毁灭一切东西的火,就像今天它制造了原子弹一样。它想尽了一切办法去攻击其它无辜的动物,悠然地穿梭于食物链的各个营养链上——只要是能吃的,什么都吃。且这种本事是一代更比一代强,如今世界上的动物除了耗子,都快成珍稀动物了,一天到晚还保护呢,停手不就得了嘛!还不要脸地说是人家动物不能适应“变化”。它无休止地在向自然索要,要她郁郁葱葱的绿色变成煮食美味的黑色木炭,要她一条条美丽的河变成污水的载体,要她蓝蓝的天空变成布满破洞的抹布,要她本来湿润平坦的地面变成陷阱样的漏斗。甚至它们还在一天一天地挖着坚硬的地球,妄想把她身体里的每一样元素都榨取出来——只要自己过得舒服。只要自己过得舒服,人这种东西愿意做一切事情,用自己老祖宗发明的工具把地球的脑袋剃得缺一块少一块,有的地方还流着脓、冒着黑烟!地球在呻吟,在叫喊,下一个消失的庞然大物会不会是地球本身呢?因为她不能适应疯狂的人类呀!据说人不在乎这回事——它们还惦记着到火星、太阳什么的上面去接着住呢!看来,人类非到把宇宙变成粉末不会停手!

  人算是什么东西?我现在还是不明白。

  评点:鲁迅说:“嬉笑怒骂皆成文章。”说“人是什么东西”,这近乎骂人了。但有时候,那不痛不痒的批评,还真不如痛骂一顿让人听着痛快,让人容易清醒。作者对人类出于

  自私的本能疯狂破坏自然和生态的恶劣行为,作了无情的揭露和辛辣的嘲讽。称自然用“她”,称人类用“它”,反复强调不知人算什么东西,说它是不伦不类的东西,对人类行为的不满、愤懑之情溢于言表。和各种警示、规戒甚至祈求的相关文字相比,文章表现出泼辣犀利的战斗风格和在幽默风趣背后严肃冷峻的个性特征,读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相关链接:

关于环保的作文素材

2009年中考环保话题作文素材:环保与发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