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环保的作文大全 > 关于环保的作文 > 环保话题作文:动物搬迁记_1200字

环保话题作文:动物搬迁记_1200字

2009-03-16 来源:网络资源

  秋分刚过,树叶还在枝头无精打采地打着盹儿。“越冬”筹备委员会主席猫头鹰先生已经准备提前召开会议了。

  于是小麻雀四面八方散发消息:“召开动物大会了!各家各户太阳落山后到村后的枣林中集合!”

  傍晚时分,各种动物陆陆续续来到了会场。猫头鹰看大伙来得差不多了,便首先发言:“各位同胞,今年的越冬筹备会比往年提前召开,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今年害虫猖獗,庄稼歉收,越冬食物较难储备;二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居住,我发现这里骚扰太多,太不安全,环境也太差,所以我家准备搬迁,今天请大伙来谈谈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搬迁?猫头鹰先生,你真的想搬家吗?”猎鹰疑惑地问。

  “是啊!我也是没办法!尽管科学家早就为我们平了反,可在这儿,仍有不少人把我们当成‘不祥之物’,用石块投,用猎枪打,我和家人整天生活在惊恐之中。”主席无奈地摇了摇头。

  “对呀。人类与我们似乎有不共戴天之仇,见到我们非要置我们死地而后快,我们也是在提心吊胆过日子啊!”刺猬附和着说。

  “爸爸,妈妈,我们也随猫头鹰伯伯搬家吧!”众小蛇嚷道。

  “不错!”“不错!”“不错!”“干脆我们都搬家算了!”

  众麻雀也叽叽喳喳地开了腔。“我们本是一片好心,想到田间去捉虫。人们又安假人、又下药,千方百计不让我们靠近。最近,还有人想发昧心财,把我们捉了去卖给饭店做菜。大伙儿看看,原来,我们那么庞大的家庭,如今却少得可怜了!”老麻雀说到伤心处,忍不住放声痛哭。

  “麻雀老弟,别哭了!要说当菜吃,我们青蛙比你们更惨。人们建立了什么‘捉——收——运——吃’一条龙。在他们眼里,我们哪是什么庄稼的朋友,早就成了他们桌上的下酒菜!”青蛙大哥说到这里,肚子一鼓一鼓的,简直要气炸了。

  “其实就是没人捉,我们的同胞也越来越少了,那么多农药喷到田里,虫子没死,我们蜻蜓倒死了不少。还有的人打完药,药瓶随手扔进沟里,使我们多少亲人死于非命啊!”蜻蜓接着说。

  “对!对!我们搬家!”

  “这儿早已不再是山清水秀的田园了。留在这儿,我们迟早会被害得断子绝孙的!”众动物义愤填膺。

  猫头鹰没料到会员们都跟自己不谋而合,他又试探地说:“大家安静!请你们再冷静思考一下。”

  “不用再思考了,我们也决心离开这儿了!”小蜜蜂也忿忿地说,“当年,我们可是慕名到这儿来的。刚来时,我们还真被这无边无际的花海陶醉了。谁知道,那些娇嫩的小花早被农药浸透了。我们只能采点野花度日,哪儿还有多余的蜂蜜过冬!还不如早点离开!”

  “是啊!与其在这里等死,还不如及早离开这儿!”

  “搬家!搬到远离人群的地方去!”燕子、喜鹊、狐狸、松鼠等一齐呼喊着。

  “好!既然大伙主意已定,那就各自回家收拾收拾,准备搬家!”猫头鹰主席坚定地挥挥手。

  评点:这则童话故事将沉重的环保话题通过人格化了的各种动物之口吐露出来,拟人的写作手法对表达作品主题起到了奇妙的效果。

相关链接:

关于环保的作文素材

2009年中考环保话题作文素材:环保与发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