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环保的作文大全 > 关于环保的作文 > 环保话题作文:麻雀,我让你走_750字

环保话题作文:麻雀,我让你走_750字

2009-03-16 来源:北京四中网校

  一只刚刚学会飞翔的小麻雀,不经意间闯入了我的心灵……

  初遇

  雨来得太突然了。我外出吃饭,没有想起带雨伞,只好在老板娘的小饭馆里避雨。雨似乎不解人意,越下越大,噼里啪啦的,还不时夹杂着雷鸣电闪。夜色越来越浓了,我开始担心起来。

  “呼啦”一声,一个轻小的身影闪过,我定睛一看,竟是只小麻雀。雨水打湿了它的翅膀,看来它是飞不起来了。于是,我伸手抓住了它。

  交流

  我捧着小麻雀,让它在我的掌心里安安稳稳地伏着。它的头微微低着,带着一种无可奈何的失落,翅膀湿漉漉地耷拉着,似乎极不情愿被人逮住。

  我抚摸着小麻雀的头,忽然感到它好可怜。被风雨蹂躏,又落入它们一向认为很残忍的人的手里。

  “小麻雀,你放心,等天晴了,我会把你放走的。”我说。

  麻雀的眼睛一只睁着,一只闭着,时刻都在警惕着周围的一切。意外

  “小姑娘,你要把它放走吗?”老板娘问我。“嗯。”

  “这样好吗?我那小儿子一心想抓只麻雀,可就是抓不到。把你那麻雀给我,饭钱就不用开了。”

  “这……”我有点犹豫了。一只麻雀就能顶十元钱的饭,听起来挺不错的。

  决定

  我又看了看小麻雀。它的双眼全闭上了。也许,它听到老板娘的话了,它知道我在犹豫了。可怜的麻雀!也许它已预料到自己的厄运了———惨死在小男孩的手里。

  不!不会的!我想起了鸟妈妈,它一定在找它的小宝宝。小麻雀,你一定也在想家,想妈妈吧!就像我一样,在风雨凄迷的夜晚,想念着那个家……

  “阿姨,对不起,我不能把它给你。麻雀是属于天空的,不属于人。十元钱能换只麻雀,却换不到那份自然和真情。”

  我说完,走出了饭馆,小心地护着麻雀,想象着阳光下它欢快飞翔着的样子……

相关链接:

关于环保的作文素材

2009年中考环保话题作文素材:环保与发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