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环保的作文大全 > 关于环保的作文 > 环保话题作文:那山,那树,那水_800字

环保话题作文:那山,那树,那水_800字

2009-03-16 来源:北京四中网校

  这里记叙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几年来,这个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想这个山村发生的故事也许是一个缩影,让世人由此去了解环保的重要吧!

  ——题记

  山,一座巍峨的山。山那边,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人,一群山里人。几辈人都居住在这大山里。

  树,满山的树。青山抱着绿水,绿水映着青山。这就是山里人过日子的家园。

  每天清晨,伴着初升的太阳,迎着小鸟的歌声,山里人开始了一天的劳动。在山路上,走得最早的,是一个50多岁的人——老村长。他不知道什么叫经济,只知道山里人要守住粮食。今天,林里的鸟儿唱得特别口向,老村长比以前走得快。他不知道山要变样了。

  下午,村里的小青年王明带来了一伙山外的人,还开进了几辆卡车。听人说,那伙人是来做买卖的。做什么买卖,只有他们清楚。

  傍晚,扛着锄头回家的老村长第一次听说山里的树能卖钱,大伙儿心动,老村长没主意了。卖,还是不卖,那一夜村长家的灯亮了一夜。

  紧接着,有人开始探消息了。面对村民,面对这些以大山为依靠的人们,村长不知说什么好。他想到了因缺钱而病死的母亲,他想到了祖宗留给的大山,想到了村里的穷困。卖,还是不卖……

  第三天,有人开来了推土机,一伙拿着电锯自称是县伐木队的人来了。他们递给了村长一张单子,说是伐木合同。村长不识字,只知道在上面签个红圈圈,树木就能变钱了。

  村长心里矛盾极了。他恨,恨一片片青山变成了荒山,自己守不住祖宗留下的树。他喜,从第一车木头运出山后,一笔笔钱涌进了山。村里人生活的确变了,楼房、摩托,王明还开了辆汽车……

  终于有一天,山变成了秃山,水再也不绿了。又是一个暴雨夜,村长被村民们叫醒,有人惊恐地说山洪来了,有人忙着收拾东西准备逃走。可是,晚了,就在山洪涌来的那一刻,全村都被淹没了,连同那张合同,都随着洪水消逝了。

  [简评]

  环境保护是当今世界的三大主题之一。如何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小作者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因滥伐森林而造成的悲剧,让大家明白了一个道理——爱护森林,刻不容缓;再穷也不能滥砍滥伐。结尾耐人寻味,引人深思,是一篇好习作。

相关链接:

关于环保的作文素材

2009年中考环保话题作文素材:环保与发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